4分钟被爆15-0杜锋怒斥新人:干嘛呢

    更新时间:2015-01-12 10:27  

AFN3ALVC5GUO0005.550x.0

北京时间1月11日,2014-15赛季CBA常规赛第31轮全面打响,广东队客场以126-114击败天津队。但在最后5分45秒,广东队在4分钟左右的时间里被天津队打出15-0的攻击波,这也让广东队主帅杜锋异常愤怒。

终场前最后5分45秒,广东队以122-97领先多达25分。这个时候,广东队选择换上替补。但因为本赛季多次吃到同时换上多位年轻替补的亏(被对手迅速追分),所以,广东队这一次没有再这么做。

在换上李原宇和周湛东后,广东队随后又用先发中锋董瀚麟换下陈江华。之后,广东队又换上了邵英伦。尽管只有董瀚麟是先发球员,但广东队在场的5人中还有本场比赛拿到14分的高尚。可以说,这套阵容还是有一定的竞争力的。但就是这套阵容,却在短时间内被天津队全面压制、迅速缩小分差。

在广东队使用这套阵容后,他们在4分05秒的时间里被天津队打出15-0的攻击波。其中,替补控卫周湛东发挥不佳。在一次走步违例后,他又出现传球失误,连续失误。而后,他在防守时又被对手完成3+1。慌乱之下的广东队无人挺身而出,反被天津队打出15-0将分差缩小到10分,只以112-122落后。

无奈之下,广东队主帅杜锋只得请求暂停。暂停时,杜锋暴怒地对着场上的5人说道:“将近30分的球,干嘛呢?”之后,他要求球员把速度减下来,慢慢打。

同时,为了避免广东队在剩余的1分40秒里被逆转,杜锋选择了换上陈江华和本场比赛发挥极为出色的朱芳雨。值得一提的是,朱芳雨再登场时也是无奈的笑了。随着两位老将的登场,广东队成功稳住了局面,最终在客场击败天津队。但广东队好好的一场大胜,最终却遭遇了如此尴尬,这也使得心情大好的杜锋非但没有收获好心情,反而因此而暴怒。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