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亲子 > 育儿公告 > 正文

教育婴幼儿 如何让宝宝更加聪明?

核心提示: 每个爸妈都希望自已的孩子健康、聪明,但健康可以从有形的食物和运动来培养,那聪明呢?

cc994139b5583cf3735579e7ac449678

 

导读:每个爸妈都希望自已的孩子健康、聪明,但健康可以从有形的食物和运动来培养,那聪明呢?其实要让婴儿聪明也不难,爸妈可以利用音乐、书籍、和宝宝互动等方式来刺激幼儿的大脑发育,让宝宝比较聪明。

一、让宝宝聪明的简单技巧 1、避免观看电视

美国小儿科学会强调,最好避免让婴幼儿观看电视,因为电视不会刺激宝宝的大脑,反而会损害宝宝的认知能力和浪费智力发展的关键时期。

2、和宝宝多互动

根据科学家研究,不断和妳的宝宝互动可以提高他的大脑发育。拥抱、玩耍、表达妳的爱都会刺激他的大脑,帮助他的思维能力发展,让他更有安全感和自信。

3、持续哺育母乳

研究发现,哺育母乳的婴儿智商比没有的婴儿多出至少5%,所以最好尽可能的哺育母乳至少到6个月,可以的话,持续到宝宝2岁。

4、音乐提高学习

根据研究,听音乐可以提高宝宝的记忆力和注意力。学习音乐可以提高宝宝时间和空间的推理,并且发展他未来生活的数字资质。

5、及早接触书籍

让宝宝阅读永远都不嫌早。宝宝几个月大的时候就可以尝试朗读书籍或报纸给他听,等他大些就让他读些有图片的书籍,增加他的词汇量。

6、尝试挑战游戏

尝试设置一些符合宝宝年龄的有趣的挑战给宝宝,像是用块状、球状的物体来创造有趣的游戏。教宝宝识别形状、颜色和数字,还可以带他认识花草、动物。

二、爸妈教育婴幼儿的重点 1、训练宝宝体能

爸妈平时和宝宝互动的时候可以趁机训练宝宝的体能,像是帮宝宝按摩、拉宝宝手脚动一动、让宝宝爬行、丢球接球等,都可以训练宝宝的骨骼肌肉发展。

2、训练宝宝感官

利用游戏和音乐等物品来刺激宝宝的视觉、听觉、触觉、嗅觉,这样可以刺激宝宝的大脑发育,提高他的认知能力。

3、训练宝宝语言

多和宝宝说说话、让宝宝阅读书籍、房间贴些文字图片等等,这些都可以刺激宝宝的语言发展,增加宝宝的词汇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冷雪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