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德比第14次交手 青岛坐赢老大哥

来源:青网    更新时间:2015-01-08 09:15  

QQ图片20150108091422

青网讯 北京时间1月6日,2014-15赛季CBA常规赛第29轮,青岛双星男篮主场迎战山东高速,经过双方四节激烈比拼,最终全场比赛结束,青岛双星108-91大胜山东。青岛队在追平历史最长的6连胜的同时,也以21胜7负75%的胜率坐稳联盟积分榜第三名。接下来5场比赛对手比较容易打,先是主场打上海,然后客场挑战佛山和福建,再回到青岛迎战重庆和四川,倘若这五场比赛都能取胜,且无论目前排在第8和第9的吉林、东莞是否也五战皆胜,青岛队都能以提前4轮的情况下进军季后赛。

场外与裁判怒目相斥,场上单臂隔扣对手,这是哈达迪留给球迷的印象,昨晚和山东队的比赛里,哈达迪首节就领到了3次犯规,其中一个还是技术犯规,但是后三节那个可怕的“大帝“回来了,旱地拔葱、燕子飞身,全场出场41分钟的哈达迪得到了22分19个篮板的恐怖数据,带领青岛队轻松力克对手。

打三外援的球队输球,免不了被人说闲话吃醋,本场比赛“邓哈哈”组合得到了62分,得分数占到全队的62%,但是仅50分的得分则是由本土球员创造,青岛队本土球员8人上场,除了最后1分钟短暂登场亮相的李光和宋康明,其余人均有得分入账,一支球队全面开花、多人应战自然是依靠整体打篮球。而反观山东两位外援,高出手、高得分的情况下仍然难以帮助球队赢得比赛。杰特与克拉克无论是得分还是出手次数都站到了全队2/3,但是扔难掩本土球员上没有一个得分上双的尴尬境地,这样的低迷表现何谈季后赛?外援高出手、高得分的情况下仍然难以帮助球队赢得比赛。

“闷声发大财”,这句话形容本赛季的青岛双星一点也不为过。与同省的山东一直高喊:季后赛、总冠军等大肆宣传的口号相比,连战连捷的青岛队和李秋平却显得低调很多,要不是突出的战绩,很少人有记得滨城市青岛有一个职业篮球队。

说起山东与青岛两支球队的恩怨那带追溯到近10年前,2006年一向在外人眼中忠厚老实的山东汉子将刀子捅进了自家青岛兄弟的背后,那一年双星男篮与浙江广厦争夺一个CBA席位,生杀大权掌握在包括山东男篮的其他CBA球会的手中,最后时刻山东将票投给了浙江广厦,而青岛正是差了这一张选票与CBA失之交臂,与之相比的是同省球队浙江万马则把选票给了“兄弟”浙江广厦。在同年年末,山东男篮以卑鄙的途径将球队的核心曹振华签走,两家俱乐部更是直降冰点。

球迷对一座城市,一支球队的热爱和信仰是值得肯定得,但是比赛期间依然零星的响起“干死XX”等口号,一位青岛球迷认为,虽然本赛季与山东交锋一胜一负,但是两队的未来走向已经有了一个明朗的变化,山东队大部分球队已经进入了当打之年,而且主力球员都有伤病隐患,成绩不会有大幅度的提升,而本赛季大患血的青岛队一下子涌出了许多优秀球员,其中就包括八一弃儿张骋宇,本场得到了15分。青岛双星队知人善用,知道什么样的球员在什么样的场合能发挥出多大的威力,更看重球队长远规划。而山东只依靠外援的个人能力实现短距离的冲刺,提出季后赛和3年夺冠的口号,这样的球队只能在不切实际的幻想中继续摸排滚打。(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孙忠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