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宣布解雇"罪魁" 瓜帅2016回归?

    更新时间:2015-01-06 10:59  

北京时间1月5日晚,西甲豪门巴塞罗那在俱乐部的官方网站上宣布,俱乐部终止和球队体育主管苏比萨雷塔的合同,苏比萨雷塔将立刻结束在巴塞罗那俱乐部的工作。此前苏比萨雷塔在1986年到1994年作为守门员效力于巴塞罗那,并在2010年夏天回到俱乐部担任体育主管一职。在苏比萨雷塔主管巴萨转会期间,巴萨引援建设方面表现极差,巴萨球迷和媒体都对他非常不满。有消息称,前巴萨主帅瓜迪奥拉有望在2016年回归俱乐部,担任体育主管。

事实上,此前早有消息称由于国际足联的转会禁令,苏比萨雷塔很有可能在今年夏天引咎辞职。作为巴塞罗那俱乐部的体育主管,苏比萨雷塔从理论上来说是巴塞罗那青训所有梯队的直接负责人。而拉马西亚违规引进9名未成年球员,正是在苏比萨雷塔担任俱乐部体育主管期间发生的。可以这么说,苏比萨雷塔对于巴塞罗那遭到国际足联的转会禁令是负有直接责任的。不过也有媒体指出,苏比萨雷塔是巴萨转会禁令的替罪羊。

但无论如何,苏比萨雷塔在担任巴塞罗那体育主管期间的工作表现,早已让巴萨的媒体和球迷感到不满了。作为俱乐部的体育主管,苏比萨雷塔直接负责球队的引援工作,但在这一方面他的表现显然是难以令人满意的。在球队的后防线补强方面,苏比萨雷塔高价引进马蒂厄、从阿森纳捡来“废人”费尔马伦的决定让人诟病。而在引进内马尔时的转会费疑云、以及力主引进的德国门将特施特根表现低于预期,也让他遭到了不少的非议。

巴塞罗那主席巴托梅乌有意在2016年任期结束时继续参选,试图延长自己在巴塞罗那的时代。但是很多幕僚建议巴托梅乌尽快解雇苏比萨雷塔,否则他就别想在2016年连任主席,他的幕僚甚至建议巴托梅乌将国际足联转会禁令的全部责任都推在苏比萨雷塔的身上。不少人都认为,苏比萨雷塔遭到解雇,也是巴托梅乌转移视线的手段。虽然如此,在巴塞罗那俱乐部的官网上,巴托梅乌还是以俱乐部的名义感谢了苏比萨雷塔过去4年的辛勤工作。

苏比萨雷塔突然遭到解雇,但是巴塞罗那方面还没有宣布新任体育主管的人选。而从媒体的消息来看,巴塞罗那方面确实没有做好准备,俱乐部还没有合适的人选接替苏比萨雷塔。不过巴托梅乌2016年巴萨主席一职的竞争对手:拉波尔塔已经做好了卷土重来的准备,而他的王牌正是前巴萨主帅瓜迪奥拉。据称拉波尔塔将邀请瓜迪奥拉重返巴萨,从2016年夏天开始担任俱乐部的体育主管。如果瓜帅同意的话,那对巴托梅乌的连任梦想将是个巨大的打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