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50余名农民工静坐青岛涵碧楼 冒雪拉横幅讨薪

13

“年初来涵碧楼干活,8、9月份干完了活儿,工资却一直没发到手,欠了我们2000多万。”12月31日,青岛迎来第一场雪,包先生和他的工友却冒着雪,在青岛黄岛区涵碧楼静坐讨薪。截止1月4日,讨薪的农民工告诉记者,工资问题还未解决,工人们仍旧聚集在涵碧楼讨薪。  

农民工静坐涵碧楼讨薪  

2014年12月31日上午,在青岛黄岛区涵碧楼酒店大厅,50名余工人在集体讨薪,现场还拉起了横幅。

“讨薪人”包先生告诉记者,他所在公司是浙江银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和神州长城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公司承接了涵碧楼的装修。从2014年年初,他和其他400多位工友就一直在负责涵碧楼的装修工作,“一共三、四个月工期,我们只拿到了两个月的生活费,此外一分钱再未拿到手,至今被拖欠了2000多万块工资。” 

包先生称,他曾联系所属公司。公司方面称,由于涵碧楼还未把钱打过来,所以公司也发不了工资,但是承诺会尽快解决。  

“讨薪过程中我们把所属公司、涵碧楼、黄岛区政府、城建办等相关部门都跑遍了,至今没讨回一分钱。”包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也是无奈,才来到涵碧楼现场拉横幅讨薪。

公司:涵碧楼拖欠进度款  

随后,记者致电包先生所提供的两家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两家公司均称,由于涵碧楼拖欠进度款,才造成工人工资未及时发放。  

浙江银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称,至于春节前能不能给钱,涵碧楼一直未给出明确答复。神州长城国际工程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称,29、30号两天,公司一直在和涵碧楼交涉,但涵碧楼方面态度一直很强硬,称没钱,给不了答复。  

涵碧楼工作人员:工人们“找错对象了”  

记者致电涵碧楼。一名刘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讨薪事件发生时,他也在场,因为赶上青岛的第一场雪,考虑到天气较冷,酒店允许工人们进入大堂。但是工人的做法干扰了酒店的正常营业秩序。  

刘先生称,据他个人分析,工人此次到涵碧楼讨薪,实际上是“找错对象了”。工人若要讨薪,应该找到与他们签订合同的单位,采用到酒店静坐、拉横幅的方式来解决问题,很不理性。     至于涵碧楼是否拖欠装饰公司进度款,刘先生称他也不是很清楚,需等公司给出官方书面回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