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网传印尼对中国游客实行免签 只是传闻

核心提示: 根据携程网发布的2014免签落地签旅游报告,巴厘岛位列名列暑期十大免签和落地签目的地第三名,是久负盛名的蜜月圣地。目前,山东万达国际旅行社已经开通了直飞巴厘岛航班,使得青岛成为山东地区唯一一个有直飞巴厘岛航班的城市。

3

神秘郁蓝的海水、宁静浪漫的海滩、神奇壮美的日落、美丽巴厘岛风情令人神往。1月1日,一则印度尼西亚从今年元旦起对中国等五国游客实行免签政策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里广泛传播。如果消息属实则意味着中国游客前往巴厘岛等热门景点,可以降低35美元的签证成本,真正“想走就走”。不过经记者核实,该消息并不属实。

根据携程网发布的2014免签落地签旅游报告,巴厘岛位列名列暑期十大免签和落地签目的地第三名,是久负盛名的蜜月圣地。目前,山东万达国际旅行社已经开通了直飞巴厘岛航班,使得青岛成为山东地区唯一一个有直飞巴厘岛航班的城市。

据中旅总社(青岛)有限公司出境中心总经理张文介绍,印度尼西亚一直是中国游客的热门目的地,粗略统计每年有千余人通过该社报名前往巴厘岛。“以往去巴厘岛是落地签,一旦免签了,将节约市民的出行成本。”张文说,目前前往巴厘岛5000~6000元即可成行。不过张文称,目前还未收到有关消息的确切信息。

那么该信息是否属实?记者随后登录中国领事服务网了解到,中国驻印尼使馆已经发出消息,提醒广大中国公民,经向印尼有关部门核实,目前印尼政府尚未对我持普通护照人员实施免签政策,相关签证政策没有变动,仍旧是落地签。

记者了解到,截至2014年6月24日,已有49个国家(地区)对持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个人因私前往实施免签、落地签证政策。49个免签落地签国家(地区),大部分都由国内旅行社推出了相关旅游线路。目前,由于美元、日元等外币兑人民币汇率的持续走低,出境游无疑正当时。据悉 ,现在岛城旅行社推出的多条周边境外游线路,价格在3000元左右,与国内长线游价格相差无几。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