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城阳有轨电车今年增至7辆 5月正式开跑

记者从青岛公交集团轨道巴士公司了解到,有轨电车样车完成首秀后,已于12月31凌晨返回南车集团进行调试。据悉,实际运营车辆将于今年2月中旬重新上轨,前期将投入两辆参与试运行工作,待5月正式载客运营时,有轨电车数量将增至7辆。

12月28日,山东省首条有轨电车示范线在城阳区春阳路正式上轨试运行,当日参与试运行的有轨电车只是由南车集团提供的样车。完成首秀后,有轨电车样车已于12月31日凌晨返回南车集团进行调试。有轨电车实车将在2月初制造完成,2月中旬,将上轨正式试运行。5月份,有轨电车线路正式载客运营时,数量将增加至7辆。

据了解,与样车相比,有轨电车实车将更加“高大上”——除了采用全新的车身色彩搭配,采用双向车头、双侧开门的形式外,相比较样车的2.45米宽、31米长,有轨电车实车的车宽达到2.65米、车长达到35.19米。

记者了解到,城阳有轨电车首批18名驾驶员中,16名女性驾驶员全部来自有人售票公交线路乘务人员,2名男驾驶为行车调度人员。由于样车返厂,从今天起,这18名驾驶员将重返岗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