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教你如何正确乘坐城铁 开车前10分钟停止售票

购票

如何使用自动售票机

如果你想乘坐高铁,可以在城铁站购票,也可以在代售网点购票。需要注意的是,高铁车票分蓝色磁介质票和纸质票(俗称红票)两种。

目前在城铁站开设有人工售票窗口,并设有自动售票机。自动售票机是集制票、支付、取票于一体的自助式售票设备,它与客票系统连接,你能够实时买到相应的车票,只要有身份证即可自主购买。

自动售票机的使用方法:第一步,点击“选择发站”选择出发的车站。第二步,点击“到站更改”选择到达的车站。第三步,点击“日期更改”选择发站日期。第四步,选择车次。第五步,点击“张数更改”“加、减”选择席别及购票张数。第六步,点击“确认购票”确认车票信息。第七步,刷身份证,把二代身份证贴到“二代身份证”读卡处表面即可,不分正反面。第八步,付款。第九步,取走车票及找零或者银行卡。

同时你还可以选择网上购票。首先到中国高铁官网12306.cn注册账号,然后点击左侧的购票即可,需要身份证,用支付宝或者银行卡进行网上支付。

乘车

怎样通过自动检票机

自动检票机也叫闸机,专供持蓝色磁介质车票的旅客进出站检票使用。持红色普通车票的旅客通过人工检票通道验票进站。

持磁介质车票经检票闸机检票时,应保持距离,一人一票,右手持票,将车票正面朝上对准插票口插入,符合检票条件时,显示屏出现确认显示,绿灯或黄灯亮起,车票从出票口自动弹出。旅客从闸机上方出票口拿取车票,待安全门开启后即可通过。带小孩的旅客,应该让小孩走在大人前面;携带大件行李的旅客应从宽通道通过。准时发车是动车组的一大特点。青荣城铁沿途车站在开车前10分钟就停止售票,在开车前5分钟停止检票。

注意

最多携带40斤行李

由于动车是一人一位,空间有限,成人旅客最多只能携带20千克的行李、儿童最多携带10千克行李,动车组列车乘客的携带品长、宽、高相加不超过130厘米,超过规定物品应办理托运。宠物不能带上车,不超过20斤的宠物可以办理托运,办理托运前要到检疫站开具防疫证明。

旅客须按票面标明的日期、车次、座别、铺别乘车,并在有效期内到达。如不能按时乘车,须在开车前办理退票或改签手续。

动车组列车车票中途下车失效。高铁列车在各经停站一般只停车一两分钟,旅客上下车的时间很短,非到站的旅客不要下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