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李燕:移动媒体六大新玩法 教你跨界整合营销

核心提示: 4G带来每秒100M的手机网速,移动互联网在人们社交、娱乐中作用愈发突出,该产业逐渐成为资本新蓝海。中国移动媒体联盟、青岛报业传媒集团主办,青岛掌控传媒承办的2014第二届中国(青岛)移动互联网大会于12月18日举办,主题为“共建移动互联网生态圈”。

中国知名自媒体人 李燕

中国知名自媒体人 李燕

掌上青岛/青网 怎样才能玩转移动媒体?怎样更好地与媒体深度合作?在大会上,中国知名自媒体人李燕向我们介绍了移动媒体的6种新玩法。他认为,在当今社会,媒体的属性渗透到了各行各业,所有人都不可能离得开媒体。“你看见媒体和媒体人都要俯首称臣,媒体就这么牛。所以每个人都应该知道移动媒体的新玩法。”

向左:媒体空间超出三维

第一,用户产生内容(UGC),这个通道如果畅行的话,媒体平台就全了。微视、美拍只靠一个团队是做不过来的,所以要发动用户;第二,每一次媒体传递都是众筹,完成媒体的传播后都可以变现,都具有传播的价值。移动互联网时代,媒体的空间可以超越空间,在白纸上尽情描绘。

向右:媒体反哺产业链

向右看,在万物互联的时代,媒体属性进一步会被所有行业需要,媒体可以通过专业智库、品牌传播等方式反哺产业链。李燕所认为的媒体,从来都在风口,不存在风吹过去了或者还没有吹到。

向后移动互联网去中心无边界

进入移动互联网媒体时代之后,媒体要死了吗?李燕的答案是“不一定”。因为有汽车的盛行,广播都活下来了。媒体以后能不能活下来?只是渠道变了,载体变了。内容为王,去中心是互联网的特征,这也是移动媒体的特征。移动互联网没有边界,是一个宇宙。在这个宇宙中,尽情去发挥。媒体、同行有那么多的产品,各个企业家自己的公司有那么多延伸的媒体属性。

向前:移动媒体要有死磕精神

怎么才能叫移动媒体平台?李燕认为,首先要做出来内容,再传播给人,这才能形成一个生态的移动媒体平台。移动媒体要有死磕精神,逐个团队地拿下,媒体要去渗透,收益自然就递增了。他表示,移动媒体要克服急功近利,因为现在很多媒体人很浮躁,生产的东西没有深度。“豆腐块文章,不需要看你媒体做的,随便在朋友圈发一下都知道了。”

向上:移动互联时代是粉丝经济时代 

在李燕看来,向下看也是一场革命,对于移动媒体,依然是内容为王,用户至上,有人才有一切,要让粉丝参与进来。移动媒体还要颠覆创新,接地气。李燕举出了鹿晗的例子,说明我们的时代是粉丝经济的时代。

向下:媒体需跨界整合营销

此外,媒体在跨界合作商具有无可替代的优势,因为他可以调动无法想象的资源,社会分工细化到现在,整合的趋势日益明显。“速帮贷讲了50块钱的逆袭,整合到最后你发现很多的问题。”李燕表示,自己去年就谈到,移动互联网的红利已经下沉到三四线城市,企业有很多的业绩和很大的进步,但是没有全面地掌握,因为移动互联网提供的是全程的信息和服务资源,这些信息怎么筛选?这需要大家去认识。

“我觉得移动媒体的玩法不外乎这六种方向。只认真的去分析这六种趋势,才能知道怎样和媒体打交道,避免很多问题。”李燕希望移动互联时代的媒体和企业更加深度地去融合,获得共赢的局面。(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张云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云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