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高勇:移动互联网时代 随时随地让房价尽在掌控

核心提示: 4G带来每秒100M的手机网速,移动互联网在人们社交、娱乐中作用愈发突出,该产业逐渐成为资本新蓝海。中国移动媒体联盟、青岛报业传媒集团主办,青岛掌控传媒承办的2014第二届中国(青岛)移动互联网大会于12月18日举办,主题为“共建移动互联网生态圈”。

IMG_8837

禧泰数据总监 高勇 摄/于睿凡

掌上青岛/青网 房价这个东西,大家是又爱又恨,买了房子的人希望它涨,没有买房子的人希望它跌。那么它究竟是涨还是跌呢?老百姓说了不算。老百姓能够干什么呢?实际上是要真真切切地获取现在房产市场的信息情况。也就说要真正了解现在城市的房价情况怎么样,哪个地方的房子贵,哪个地方的房子便宜。禧泰数据总监高勇带来了中国房价行情平台在移动互联网方面的两个应用案例,以及关于房地产大数据在移动互联网的应用”主题演讲。

随时随地了解您周边的房价行情

现在万达艾美周边的房价是多少?新房大概多少钱,二手房大概多少钱,什么户型,哪些楼盘在卖,都是什么价格,周边有多少二手房的小区在卖?高勇带来的第一个应用立刻就可以看到现在万达艾美周边的房价情况。在这里面除了可以给大家提供住宅的房价以外,还可以给大家提供商铺、办公的这些房价情况。这个应用能够帮助大家充分地利用位置的属性来实时掌控你所在位置周边的房价行情。

高勇表示,禧泰数据除了让普通老百姓了解行情、区域房价的情况以外,还直接可以联系售楼处,拨打售楼处的电话,跟开发商联系与咨询。在这个基础上,禧泰数据还做了两个有意思的功能。“第一个功能是雷达,什么是雷达呢?”高勇介绍称,比如说手机冲着南边,用户就可以看到手机面对这个方向的房价情况是什么样的。另一个功能是导航,比如大家在下班的时候,不管是开车还是坐公交车,都可以实时地看到这一条路上房价。

高勇称,禧泰数据经历了十年的发展,积累形成了一套良好的数据生态系统。“禧泰数据现在共监测289个城市的数据,现在已经开放了200个城市,我们在这些城市积累了1844个行政区,18.98万条道路,69.3万个楼盘小区,3.13万条公交线路。”高勇介绍,历史上总共积累了4.9亿套房产供给数字,出售2.8亿套,出租2亿套,同时也记录了用户的需求数据。“也就说从这些数据里可以看出老百姓究竟喜欢买什么样户型的房子,喜欢什么楼层的,喜欢的是朝阳朝南的还是具有什么特征的。”高勇说。

房价管家管理您的房产价值

高勇为大家带来了另外一个应用,叫“房价管家”,目前的广告词是“管理您的房产价值”。高勇称,用户怎么知道现在的房子价值究竟是多少,涨了还是跌了?房价管家可以直接告诉大家。

“这是一个详细的房屋价值分析,里面除了有目前房子价格,还可显示与你同类型的、在一个区域内的房子还有比你卖得便宜的、比你卖得贵的,你是处于什么层次和阶段的。”高勇介绍,房价管家还可以告诉大家你的房子优势是什么。第三还可以提供一个历史的佐证,也就是你房子的走势情况是什么样的,是一直上涨还是阶段性上涨,还是现在开始下跌了。

移动互联网让房价尽在掌控

最后高勇总结了移动互联网的两大优势,第一个是位置的优势,大家拿着手机可以随时随地看到周边房价的情况。第二个优势就是提醒优势,在房价管家的软件里面,可以同时给大家设置提醒功能。(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江晓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