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姜英才:手机电脑化是大势 未来屏幕将无处不在

核心提示: 4G带来每秒100M的手机网速,移动互联网在人们社交、娱乐中作用愈发突出,该产业逐渐成为资本新蓝海。中国移动媒体联盟、青岛报业传媒集团主办,青岛掌控传媒承办的2014第二届中国(青岛)移动互联网大会于12月18日举办,主题为“共建移动互联网生态圈”。

IMG_8796

华移联科联合创始人、副总经理姜英才 摄/丁楠

掌上青岛/青网 “下一个技术是无处不在的显示屏,这句话是大神凯文凯利说的,怎么理解这个预测呢?”在本次大会上,华移联科联合创始人、副总经理姜英才为大家详细阐述了手机电脑化的趋势,并介绍了其公司的最新产品transpad手机本。

推出全球首款手机触控扩展屏

近年来,随着智能手机的出现,手机端用户很快就超过了PC机的用户数量,系统也在翻天覆地的变化。“我还有一个小道消息,目前移动芯片已完全可以达到桌面级的处理和计算能力,所以手机的性能已开始超越桌面电脑。姜英才说,手机毕竟是一个通讯工具,大家天天要用来打电话、发短信的工具,必须时时拿在手上不离身,所以必须有一个便携性的特点。

“如果手机尺寸不停地变大,那就不具备便携性的特点。姜英才表示,手机的屏幕尺寸其实是受限的,尤其是在看电影、电子书时。华移联科由此顺势推出新品TransPad。

据了解,TransPad是全球的第一款通用的手机触控扩展屏,它可以跟手机进行连接,把手机屏幕扩大四倍,同时支持多点触摸。使用TransPad将会成为大家欣赏手机照片、视频的最佳方式。同时该产品还准备了键盘底座,将TransPad放入键盘底座后,可随时随地通过手机进行移动办公。

随时随地与手机共享 体验大屏生活

“TransPad最大的好处就是一切与手机共享,比如它的网络是直接使用手机的网络,所以你可以在随时随地通过大屏幕来享受移动互联。”姜英才介绍,使用TransPad还可在大屏幕享受4G带来的移动视频的体验。

作为手机的扩展屏,使用TransPad时无需重新下载手机上已安装的应用,且不保存任何的浏览痕迹,不必担心自己的隐私被泄露。

拓展垂直应用领域

目前,TransPad技术也在与其他伙伴一起合作开发,应用在不同的垂直应用领域。“我们在跟北京的一家广告公司合作,不久后,大家从首都机场下飞机后,就能在机场大巴上使用TransPad,体验一些移动的视频娱乐项目等。”在今年5月的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上,transpad获得了创新大奖。

姜英才说,手机已成为大家的一个器官了。在未来,手机完全可以作为私有云的服务中心和计算中心。“希望以后我们的transpad可以无处不在。”(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刘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江晓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