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刘雅楠:优质商品+超值优惠=值得买

核心提示: 4G带来每秒100M的手机网速,移动互联网在人们社交、娱乐中作用愈发突出,该产业逐渐成为资本新蓝海。中国移动媒体联盟、青岛报业传媒集团主办,青岛掌控传媒承办的2014第二届中国(青岛)移动互联网大会于12月18日举办,主题为“共建移动互联网生态圈”。

什么值得买电商导购门户公关总监 刘雅楠

“什么值得买”电商导购门户公关总监 刘雅楠

掌上青岛/青网 “什么值得买”网站是一家集媒体、导购、社区、工具属性为一体的消费决策平台,推荐值得买的商品。其公关总监刘雅楠介绍,值得买”有两个含义,第一是说这个东西本身品质足够好,另外一个是这个东西比之前优惠了,所以值得买,符合这两个条件的东西会获得网站推荐。

购物达人+口碑传播=职业推荐

刘雅楠表示,其网站推荐的东西是非常职业的,编辑是来自各个领域的达人,他们本身也是购物狂,所以平台内容质量很高,受到过用户大量的认可,本身的覆盖量大,受众广,再加上的全平台信息推送。网站聚集了一批对生活品质有要求的人,推荐高品质商品,这就是为什么网站在对生活品质有要求的这部分消费者中具有比较高的口碑。

由于这样的信任,再加上网站能够帮他们买到实惠的东西,从而达成了用户的二次口碑传播,就有了非常好的转化率。

超八成优惠信息源于网友爆料

刘雅楠介绍,用户精选部分推荐的是从电商平台上面搜集到的最值得买的优惠信息。“首先这个东西是值得买的,然后它比之前更加划算了,我们会给大家推荐。”刘雅楠说,网站有八成以上的优惠信息爆料来自于用户的,经过编辑的筛选推到首页,成为精选商品,用户看到后再购买,在文章下面形成评论,再形成购买,这就是一个闭环。

除此之外,什么值得买网站是具有一定媒体属性的资讯中心,报道专注于消费领域的电商或者产品类的新闻。比如某一个品牌发布了某一个新的产品,可能在一些主流门户不算一条大新闻,但是对于消费者来说很重要,该网站便会把它当成一条很重要的消费新闻来处理。

2010年“什么值得买”首次引入了海淘攻略。网购产品分享平台就是它的晒物广场,里面的内容完全由用户原创编写完成。“如果一个产品之前不了解它,现在打算买,在晒物广场里搜一下基本上就能知道这个产品值不值得购买。”刘雅楠介绍。

筛选专业达人试用测评

刘雅楠说,对于网站没有人能够去试用它新品,“什么值得买”有内部的测试部门,但是其实他们并不是消费者。一款数码产品,希望交给专业的人去评测它,但是网站没有这样的人。“然而,什么值得买网站的一些用户希望测试这样的产品,消费众测平台就是厂商和用户之间很好的桥梁,这些东西是免费送给用户的,厂商能够收到的是专业领域达人的高质量的完成报告,这部分用户也是我们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资源。”据了解,该网站会对用户进行筛选,从而帮助企业找到最适合写报告的人。

最重要资源的是用户

“什么值得买”在做线下活动时,网友非常认真写了多达3页的意见和建议。“这让我们感受到用户对于网站的爱,这才是支撑这个网站继续前行的动力。”刘雅楠说。

“实际上我们认为和用户面对面的平等对话、互相尊重才能赢得他们的信任。”刘雅楠认为,在移动互联网时代都奉行快餐化,但是总有一些东西是不变的,像给用户带来的实惠、有趣、同等,正是这些东西让“什么值得买”一直走到现在。(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张云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云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