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薛峰:微V平台让管理省略N个无效沟通环节

核心提示: 4G带来每秒100M的手机网速,移动互联网在人们社交、娱乐中作用愈发突出,该产业逐渐成为资本新蓝海。中国移动媒体联盟、青岛报业传媒集团主办,青岛掌控传媒承办的2014第二届中国(青岛)移动互联网大会于12月18日举办,主题为“共建移动互联网生态圈”。

金蝶软件青岛分公司总经理 薛峰

金蝶软件青岛分公司总经理 薛峰

掌上青岛/青网 金蝶的目标就是让工作变得更有意思,如果实在觉得工作没有意思的话,那能不能让工作更简单一点?所以,云之家会让您享受一个新的工作模式。在本次大会上,金蝶软件青岛分公司总经理与嘉宾进行了《云之家,一种新的工作方式》的主题演讲。

管理就是要加速决策的制定

工作,就是指尖上的中国。当手机具备短信功能的时候,我一个月要花几百块钱的短信费,就是一个指尖上的人。”薛峰介绍说,中国的网民数量超过6.32亿,83%的人是用手机上网,超过了PC端,还有超过97%的人在工作以外的时间工作。以前老说工作和生活怎么分清楚?但是移动互联网时代到来了以后,很多老板欣喜地发现,他可以任何时间找到员工,并让他起来工作。

“不管任何时代,管理的本质都不会变,其中最高的一条是什么?”薛峰介绍,要提高生产力,必须要加速决策的制定。因为现在这个时代,信息太多了,以前叫升级,转型升级,现在叫什么?迭代,迭代是什么意思呢?时时在变,天天在变,产品不断在迭代,特别是软件产品。在你不知道的情况下,就已经迭了一代了。

其实,不论对于管理者还是被管理者而言,管理都是一种体验。薛峰发现,很多企业处于一种焦虑状态。“我们今年接触的一些传统企业,面对移动互联网都有些焦虑,需要金蝶这样的公司来提供一些工具解决问题。”薛峰说。

帮助企业搭建微V平台

北方的海尔,南方的万科,使用的都是金蝶软件的产品。“2005年,我在万科待了一年的时间。万科之前什么样呢?”薛峰介绍说,万科在500亿的规模上停了三年,原有的产品管控平台不适用,而现在搭建起了3000亿规模的管控平台,通过企业的社交技术传播总部健康文化,人员能力得到迅速复制。

万科使用金蝶的云之家搭建微V的平台,分享微工作,传递微V梦想。移动信息门户,其实一部手机就能得到消息。移动应用平台,各类移动办公轻应用随需扩展,随时随地都在工作。微V的一天,全是在手机上完成的,企业内部现在很多输入端的工作,以及收集数据和分析的都是如此。为什么是微V而不是微信呢?最重要的一点是需要安全的认证以及高度权限的认定。

智能连接将原始内容上通下达

薛峰介绍,老板最希望的是他所想所讲的内容被每一个员工百分之百地领悟和传达。然而,平日里由于中间传达环节过多,就会曲解原有的意思,但是通过云之家这种类似于企业微博的平台,就可以跳过很多环节,将原始内容快速传达给每一个员工。

 “海尔现在有一万多人在使用云之家的签到。”薛峰表示,云之家是一种新的工作方式,可以安全沟通、有趣分享和智能连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张云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云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