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聚焦传统企业转型 无桩充电实现汽车群充

核心提示: 60后企业家代表特锐德董事长于德翔在青岛移动互联网大会分享了传统企业的转型之路,他表示当今社会比的不是年龄,而是梦想、是沉淀、是创造力,未来世界真正的发展还是靠技术。

IMG_8672

特锐德董事长 于德翔 摄/于睿凡

掌上青岛/青网 特锐德是中国创业板的第一家公司,中国高铁70%的供电系统都来自特锐德,作为一个传统产业,如何能够借助于互联网平台,实现再造价值的梦想?60后企业家代表特锐德董事长于德翔在青岛移动互联网大会分享了传统企业的转型之路,他表示当今社会比的不是年龄,而是梦想、是沉淀、是创造力,未来世界真正的发展还是靠技术。

20年后中国将有3亿电动汽车

今年大家对电动汽车觉得很新鲜,于德翔在现场跟大家简单幻想了一下2030年的一天,他表示,中国可能会拥有3亿辆电动汽车,其中会有90%是无人驾驶的电动汽车。大家可能不相信,但是到了那天,所有的汽车不再会有交通事故,所有的城市不再会拥堵,青岛也会成为北京的第27环,它会改变整个社会的形态。

无桩充电无电插头解决汽车群充

特锐德经过了几年研究得出来一个结论——传统的充电桩根本解决不了汽车群充。于德翔介绍,每个充电桩上有三个功能,第一个是控制、保护、显示、剂量的功能,第二是插卡、收费、人机对话的功能,第三是充电插头,只有插头插到车上0.3秒后车上才有电,如果拔掉这个插头瞬间失电。现场于德翔现场展示了特锐德设计的新兴充电系统:把插头放到了每个车的停车挡,每一个车位上随时可以从停车挡拔出来插头给汽车充电,因此特锐德实现了无桩充电和无电插头,目前这个技术是世界上第一的。

未来世界发展技术仍是第一位

于德翔表示,尽管之前讲到了互联网以及一些简单的应用,但未来世界真正的发展还是要靠技术。真正的技术是什么?物理的、化学的,很多东西要靠计算,要靠建立数学模型,特锐德这套技术是建立在数学的模型基础上,未来特锐德利用低谷电给汽车充电,什么时候充满,消费者说了算,什么时候充,特锐德说了算!

晚上从十一点到早晨六点利用低谷电给汽车充电,如果特锐德把它做成了,中国所有机动车都可以用低谷电,这样特锐德便可以给国家一年创造几千亿的利润,目前这个技术特锐德仍然是全球第一的。

将特锐德打造成互联网生态公司

互联网思维解决政府的痛点,特锐德预测到2020年之前,投入300亿的资金,但投入这么多钱怎么把钱挣回来呢?于德翔表示,第一靠卖电,因为特锐德建成了最大的充电系统,但是依靠卖电可能很难维系企业的发展。那第二就靠卖车,电动汽车和手机一样,它是个移动终端,所以必须有网络和服务的概念,所以未来卖车可能只能在特锐德的平台下。第三,修车!特斯拉大约有2.8万节电池,对每一节电池的充电,对他的电机、电控、电脑,像打开了一台电脑,因此电动汽车未来前置性的研究需要依靠大数据,而且所有的数据是在特锐德的云平台下,只有特锐德能够进行大数据的维修。第四靠互联网金融,于德翔讲到特锐德的目标,他表示特锐德希望到2020年国家有500万电动车的时候,至少有50%的电动车在我们的平台下运行,这样就可以形成大的资金池,至少具备互联网金融的可能。

于德翔现场分享了特锐德的目标,就像通过大系统卖电、大平台卖车、大数据维修、大支付金融一样,最后打造一个是互联网生态公司。特锐德这个生态最终的目标,就是要形成充电网、车联网、互联网的三网联合,通过三网联合来做世界最大的充电公司和云平台的生态公司。(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江晓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