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杨家波:一切皆为媒体 共建移动互联网生态圈

核心提示: 4G带来每秒100M的手机网速,移动互联网在人们社交、娱乐中作用愈发突出,该产业逐渐成为资本新蓝海。中国移动媒体联盟、青岛报业传媒集团主办,青岛掌控传媒承办的2014第二届中国(青岛)移动互联网大会于12月18日举办,主题为“共建移动互联网生态圈”。

IMG_6003

掌控传媒总经理杨家波 摄/于睿凡

掌上青岛/青网  窗外寒风凛冽,但是青岛移动互联网大会的现场暖意融融,因为移动互联网的春天已经来了。本届青岛移动互联网大会各界共同探讨如何在移动互联的平台下进行转型升级,如何共同打造一个强大的生态圈。掌控传媒总经理杨家波分享了“一切皆为媒体,一切尽在掌控,共建移动互联网生态圈”的主题演讲。

五年后手机将会被颠覆?

杨家波表示,移动互联网的趋势与思维,就是要找到方向,找到方法,正确地做正确的事。中国著名的风口理论说:“台风来了,猪站在风口也能飞起来。”因此这就需要我们首先找到风口。杨家波称,当今世界我们正在面临三大风口,一个是互联网,但是它的高峰即将过去。第二是移动互联网,当下移动互联网已经全面改变和融入了我们的生活,颠覆了很多的产业和企业。如今有一个预测,五年以后手机将会被颠覆,被谁颠覆呢?可穿戴设备、智能设备,它们将融入我们的身体,融入我们的生活,连接一切。这就是第三大风口,智能设备。

杨家波分析,当今社会我们已经发现了一个新风口,就是企业的媒体化和媒体的企业化。在中国有一个非常典型的案例:小米,他首先是一个伟大的产品公司,又是一个很伟大的自媒体公司。因此企业下一步传播面临两个平台,一个是内部的全媒体平台,另一个要打造企业自主的自媒体平台或者是全媒体平台。

随后杨家波讲到了移动互联网的思维,杨家波把它分解为互联网思维的七剑体系,分别是用户思维、产品思维、迭代思维、流量思维、社会化思维、大数据思维以及平台思维。

杨家波表示互联网时代得用户者得天下,用户第一,用户体验第一,用户的参与感更是第一。因此找痛点是做一切产品的基础,还要打造产品的尖叫点,最后形成爆点。

当下一个更大的思维正在全球兴起——游戏化思维,用做游戏的思维做产品,做企业,事实上它已经开始进入企业的内心。

转型升级铭记“专注、极致、口碑、快”

杨家波现场分享了掌控传媒“青岛模式”的成功案例,掌控传媒的核心产品就是掌上青岛客户端,它是定位于本地化的移动互联网第一平台,不只是一个媒体平台,好看、好玩、好用,而且掌控传媒首创了掌上直播客户端,已经在全国地方媒体进行了领跑,而且探讨如何在移动平台下进行营销。

掌上青岛微信一度被称为中国媒体微信第一号,实现了从1.0到4.0不断地跨越。同时网站也在不断地升级,青网今年9月正式上线,力争打造一个全媒体的门户平台。同时掌控传媒也在探讨定制游戏,私人定制,和海尔、移动、国美、中国银行等取得了非常多的案例。掌控传媒还有一个新的风向就是微视频,现在正在爆发,掌上微视的播报平台是全国首家媒体微视播报。同时掌控传媒还是中国首家媒体美拍播报媒体,粉丝超过十万,活跃度非常高。

针对如何在平台上进行传播和营销,杨家波介绍,营销也正在从1.0以产品为中心、2.0以消费者为中心向3.0以价值驱动为中心的不断跃进。掌控传媒开创了一个全媒体七剑的矩阵,报、网、手机、自媒体、终端、活动、自营销,七剑矩阵O2O线上线下的组合,实现全媒体3.0一站式服务。

最后杨家波称,在进行转型升级的过程中,我们一定要借鉴非常著名的互联网的思想七字诀,专注、极致、口碑、快,因为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同时我们要联合起来,单木不成林,但是联合起来就是一个强大的森林。(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江晓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