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元旦中短途汽车票吃紧 部分线路客票售出过半

正当所有人忙着抢购春运车票时,元旦的放假安排也正式公布了。由于2015年的春节与元旦相隔时间较长,3天的小长假也使得不少旅客作出出行打算。记者17日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12月31日下午以及1月1日上午的中短途客票已经开始呈现吃紧的状态,部分线路客票已经售出过半。

2015年元旦放假时间为1月1日至3日,共计3天。由于受到“闰九月”的影响,2015年的春节相比于往年来得较晚,距离元旦有将近50天的时间。青岛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预计出行高峰时间为2014年12月31日下午 、2015年1月1日上午及1月3日下午 ,出行人数将超过4万人次,而出行客流主要是以中短途的探亲流为主。

据悉,今年短途区间线路客票售卖比往年更为火爆,主要原因是从11月1日开始车站已经将原本的即墨、诸城、平度三条线路从流水发车改为了定点发车,这一模式的调整使得旅客可以提前购票安排出行,并且还可以通过网上订票、手机购票预订。此外,烟台、威海、日照、荣成、临沂、淄博等300公里至400公里的中途线路的客票发售也在进行中,今年12月31日下午和2015年1月1日上午的这些线路的客票都相对紧张,车站也准备了 100多部机动运力以应对客流高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玉玲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