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致3都市SUV今日上市 预计售价15万起

    更新时间:2014-12-16 09:32  

新车的外观设计:传承了家族式的风格,基本的框架与当初的CROSSOVER混动版概念车完全一致,唯一不同的是其轮毂造型没有沿用概念车上的五福三叉式设计,当然不排除测试车的原因,目前所见的都是十幅双叉式的轮毂样式。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观致3都市SUV的长宽高分别为4452mm*1854mm*1504mm,轴距则达到了2694mm。整车长度有所增加的同时离地间隙也到到了170mm。

观致3都市SUV新车无伪装谍照曝光

动力方面:新车将继续搭载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参数没有变化,车重比起五门版和轿车都有所增加。或许这也是综合油耗变成6.9升/百公里的原因之一。这款新车很可能仅仅搭载1.6T发动机,不会使用1.6L自然进气的版本。

市场分析:考虑到观致3两厢/三厢轿车的1.6T车型售价,同样动力的观致3都市SUV起售价估计会在15万元以上。这个价位可以选择合资小型SUV,也可以考虑自主品牌的紧凑型SUV,而且都可以考虑中高配了,而观致能够提供的配置恐怕还是轿车上的那一套;

 

从车身尺寸上来看,观致3都市SUV介于上面的两批对手之间,考虑到平台缘故,其内部空间表现恐怕和轿车相差不大——在空间表现上很难说有出类拔萃的表现;看最小离地间隙也就比小型SUV中的XR-V高一点,从没有四驱产品计划和都市SUV的定位来看,通过性预期也是一般表现。

较为有优势的,也就是1.6T+双离合的动力系统和观致一贯宣扬的精致做工。只能能否靠这两样打动消费者,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