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个人公积金开通短信服务 记者示范两步查余额

好消息!青岛市民可以通过短信查阅自己的公积金情况了。缴存职工可免费开通定制住房公积金短信服务,及时、快捷地查询住房公积金的缴存、使用情况。看似方便,可是不见得人人都会用,今天记者亲身体验手把手教你怎样用短信查询公积金。

记者按照通知中所说方法进行了实际操作,发现操作流程十分简单,只需两步,5秒钟搞定!

第一步:取得公积金初始查询密码

职工初次登录网上营业厅“个人普通版”,或者办理短信业务时,初始查询密码为住房公积金职工编号后6位。

职工编号(初始查询密码)有以下3种取得方式:

(1)本人持住房公积金联名卡到所属银行自助终端查询。

(2)本人持身份证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各管理处查询。

(3)本人到单位住房公积金经办人处查询。

第二步:发送免费短信查询公积金(手机编辑方式如下)

1663749567_副本

例如查询“公积金余额”

(1)贷款明细查询:编辑短信“dkmx#身份证号码#查询密码#起始日期#截止日期”发送至1069032918812320。(注:日期格式为年/月/日。例:2014年1月1日,即编辑为20140101)

特别提醒:贷款明细查询中,最大可查询日期从截止日期往前推三个月的明细,当截止日期大于该职工账户最后发生日期时候,则截止日期取账户最后发生日期。

(2)贷款余额查询:编辑短信“dkye#身份证号码#查询密码”发送至1069032918812320。

(3)公积金明细查询:编辑短信“gjjmx#身份证号码#查询密码#起始日期#截止日期”发送至1069032918812320。

注:日期格式为年/月/日。例:2014年1月1日,即编辑为20140101。

特别提醒:公积金明细查询中,最大可查询日期从截止日期往前推三个月的明细,当截止日期大于该职工账户最后发生日期时候,则截止日期取账户最后发生日期。

(4)公积金余额查询:编辑短信“gjjye#身份证号码#查询密码”发送至1069032918812320。

(5)职工缴费基数查询:编辑短信“jfjs#身份证号码#查询密码”发送至1069032918812320。

(6)查询密码重置:编辑短信“mmcz#身份证号码”发送至1069032918812320。

特别提醒:发送该短信的手机号码须与该职工在网上营业厅个人普通版或专业版设置查询密码时使用的手机号码一致方可重置。查询密码重置后,自动更新为职工编号后6位数。

(7)查询密码设置及修改:编辑短信“mmxg#身份证号码#初始密码或原查询密码#新查询密码”发送至1069032918812320。

定制短信业务 及时查收公积金变动情况

记者了解到,缴存职工(缴存单位)可以通过登录住房公积金网上营业厅个人普通版、个人专业版(单位版),按照操作提示免费定制短信服务。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缴存单位)申请定制短信业务后,可以及时收到公积金账户余额变动情况的短信。短信内容主要是单位按月为职工缴存或职工提取公积金的账户余额变动情况,以及公积金贷款每月正常还款、逾期还贷情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