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公交8路队自编自导微电影 3对公交夫妻档出演

每年的12月12日,因为谐音“要爱要爱”,而被一些年轻人视为示爱日,不少情侣之间也上演各种浪漫瞬间。可对于岛城众多夫妻俩都是公交车司机的家庭来说,平时连在一起吃饭的机会都很少。记者12日获悉,公交8路队当天就挑选了3对公交“夫妻档”,自编自导了一部微电影,还专门拿到汇泉影城放映给同事们看。让他们没想到的是,影城当天还专门免费包场请他们看电影。

据公交集团市南分公司8路队党委书记姜黎华介绍,目前岛城公交驾驶员中有上百对“夫妻档”,仅8路队就有8对夫妻。“双方虽然都在公交岗位上,但由于执运不同的线路,往往是聚少离多。”姜黎华说,因此在“双12”这天,路队就计划组织一些活动,向这些“夫妻档”致敬。最终经过讨论,大伙儿决定制作一部微电影,记录“夫妻档”的工作和生活场景。

经过精心挑选,8路队从8对夫妻中挑出了其中的3对,用DV自编自导自演了一段视频,并进行了剪辑。微电影制作出来以后,在什么地方放映成了问题。“如果大伙儿仅仅在电脑上传阅一下,觉得就失去拍摄的意义了。”姜黎华说,后来就有人提议向附近的汇泉影城求助。汇泉影城得知是公交驾驶员自导自演的微电影,立即同意在影厅放映,并且还在12日下午,专门为公交8路队的工作人员免费提供包场,让他们看一部正在热映的影片。

“除了正常上班的工作人员外,其他休班的共计90余名驾驶员都来了,还专门把这8对夫妻也都调了班。”姜黎华说,当看到自己平时熟悉的工作和生活场景出现在大屏幕上时,很多驾驶员都激动地鼓掌叫好。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玉玲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