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亲子 > 育儿公告 > 正文

强力妙招搞定宝宝不起床不让关电视

核心提示: 写这篇文章是因为这个妙招确实太好用了,每次成功使用之后我都暗爽到内伤。

写这篇文章是因为这个妙招确实太好用了,每次成功使用之后我都暗爽到内伤。

小小包同学2岁多之后出现了一个让我很纠结的问题,就是无法遵守时间,比如晚上要看电视,说好看一小会,但是当你想关的时候,他会说再看一小会,然后反反复复,再比如早上去幼儿园他说先玩一会玩具吧,玩一会就走,结果一玩起来就完全停不住....总之就是各种拖延,有时候真让人抓狂。

其实想想这种情况也是很正常的,因为毕竟小家伙还没有建立起明确时间观念,可是又不可能一直看,一直玩,粗鲁的打断肯定也不是好方法,为此我真正苦恼了一段!

大概在一个月前包子爸爸发现了一个给力的方法,完美解决了这个问题,现在小小包看电视,或者上幼儿园之前都会问我到时间了吗?简直太舒心了!下面我就把方法分享给妞儿们。

在做任何需要限制时间的活动前,拿一个时钟,一定要指针那种,让孩子自己指时钟上的数字,选择终止时间,选好之后一定要和宝宝进行明确的二次确认,比如宝宝指了数字5,那妈妈一定要在指着5说“咱们就玩到5哦,你看好是这里”,到时间之后让宝宝自己看表,告诉他该结束了,然后就可以很自然的终止了。

操作的时候有一点要注意,如果宝宝选择的时间太长或者太短,妈妈需要引导他们在选择一次,比如只看5分钟电视,宝宝可能很难接受。

外出的时候同样可以带一个手表,或者手机上装一个时钟软件,一样能解决问题。

这个简单的操作其实蕴含了几个小智慧,我在详细的说明一下,妞儿们可以活学活用

1.让宝宝自己设定终止时间

这是很重要的一点,宝宝自己设定的规则,遵守起来相对会容易的多。3岁的宝宝很叛逆,但是也会无比坚定的执行自己的选择,这是这个年龄宝宝的特点,妈妈要多利用哈!

另外多让他们自己做主,还能培养他们的自主能力,很有益处。

2.将抽象的时间概念,转化为具体数字

比如之前小小包看电视,我问看多久,他会说“看一小会”,但是一小会相当与没有限制....因为宝宝没有明确的时间概念,但是将时间转化为数字5或者6之类的具体形象,宝宝就很容易遵守了。

3.对宝宝的选择进行二次确认

这其实是一个通用的技巧,及时二次确认宝宝的选择,会让他们更加遵守自己的承诺。

包妈碎碎念:

昨天发起的滤芯团购,6000个滤芯今早就抢光了,50个壶更是几分钟就抢光了,这个销量已经赶上淘宝大卖家一个月的量了,自媒体的力量真是强大,很多妞留言说没有抢到,我争取过一段时间在搞一次团购。

另外好多妈妈问为什么微店里只有这么2个的产品,其实现在超多供货商都在联系我,但是我只想给妈妈们最有保障的产品,所以目前都是直接与品牌的国外厂家或者国内总代联系,进展比较慢,以后种类会多起来的,毕竟给宝宝的东西安全才是第一位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冷雪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