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股市过山车一日重回“2”时代 专家预计今日可大涨

核心提示: 昨日早盘,上证指数依然高歌猛进,逼近3100点大关。但13时20分后大盘急转直下,沪综指大跌重回“2”时代。有网友上午稳赚50万,下午赔进40万。但根据历史统计数据,14年来跌幅超5%次日大多大涨,专家建议持股不动期待今日证券市场飘红。

股市_副本

青网 昨日早盘,上证指数依然高歌猛进,逼近3100点大关。但13时20分后大盘急转直下,沪综指大跌重回“2”时代。有网友上午稳赚50万,下午赔进40万。但根据历史统计数据,14年来跌幅超5%次日大多大涨,专家建议持股不动期待今日证券市场飘红。

股市创5年来跌幅新高

沪指昨日低开后震荡走高,午后在券商、煤炭、自贸区、机场航运、钢铁等板块带动下一度大涨逾2%冲击3100点关口,创49月新高。但下午就上演高台跳水近200点,剧震近9%,全天暴跌5.43%,创5年单日最大跌幅,成交额超12000亿,近200只股票跌停。

从昨日盘面观察,早盘两市股指强劲上攻,午后沪综指一度攀升至3091.32点,深成指更是跃上11050.85点,均刷新今年的新高纪录。随后空头爆发,大盘惨遭“雪崩式”下挫,沪综指急速“跳水”重回“2”时代,接连失守3000点关口,2900点关口。

收盘沪综指下跌逾5%,由最高点至最低点,沪综指期间跌幅近8%,前期持续领跑的深成指亦未能幸免,收盘股指重挫逾4%。各板块全线尽墨,前期上涨龙头证券板块亦变脸做空,板块重挫逾4%,保险板块大跌9.6%,银行股重挫8.8%。

青岛股民一天暴亏40万

短短一个交易日,股市就下跌了5%以上,让不少股民从夏天的酷热回到了“三九寒冬”。青岛股民“无奇不有”表示,在中午吃饭时,前几天买的股票加上上午的涨幅,净赚52万元,没有想到一下午的跌宕起伏,变成亏损40多万元。

在证券交易所工作的陈先生表示,最近股市的连续涨停造成指数狂涨局面,大家都说牛市回来了,身边的朋友都开始炒股。没想到今天却遭遇滑铁卢,有些股票就连出货的机会都不给就跌停板了。大部分散户已经满仓金融股,早盘满仓5个点追,尾盘跌停,一天暴亏15%。

14年来跌幅超5%次日大多大涨

14年来跌幅超5%次日大多大涨

据历史数据预测 大跌后或有大涨

牛市被“撞腰”确实引发了资金暂时的恐慌出逃,蜂拥出逃的卖盘将A股成交量再度推至历史新高。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从目前来看,支撑牛市行情的逻辑并未被破坏,短期的大幅调整并不可怕,反而给予了投资者调仓换股、重新布局的机会。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14年来跌幅超5%次日大多大涨,这一历史规律在今天是否适用?一位证券分析师告诉青网记者,波动率加大就是典型的牛市特征。虽然市场暴跌,但震荡后回升的比持续下跌的可能性更大。(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云紫萝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