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篮板 > 正文

经纪人向上港荐埃托奥+波尔蒂 埃帅天价年薪不实

核心提示: “搬家”意味着球队开启全新篇章,俱乐部的内外援引进、规章制度建设等工作,也在有条不紊进行中。据悉,俱乐部引援除了考虑球员的技战术能力,还把“人品好”放在首要位置。

本周日下午3时,上港集团足球队球员王遷超和一众小伙伴们,将集体上演“搬家记”,正式告别崇明岛根宝足球基地,前往俱乐部全新的生活训练基地:青浦东方绿舟。

“搬家”意味着球队开启全新篇章,俱乐部的内外援引进、规章制度建设等工作,也在有条不紊进行中。据悉,俱乐部引援除了考虑球员的技战术能力,还把“人品好”放在首要位置。

  新基地静待入驻

一线队、预备队和精英梯队,加起来三支球队的搬家可不是一件小事情。不过在市体育局的支持下,上港集团队的基地搬家已准备就绪。全新建设的一家交流中心的单人间,将成为球队外籍教练和外援们一天两练的休息室。一线队的本土球员则将入驻全新装修的体育宾馆,预备队和梯队球员则将下榻单独的宿舍楼。

“感谢俱乐部为队员创造了良好的休息环境,当然我们其实并不是非常讲究。”一名本土球员告诉记者,相比在崇明岛,青浦基地的环境肯定更适合外援。据悉,上港外援届时将住在市区的新天地或虹桥区域附近,每天乘车前往基地训练。

  内外援要看人品

除了基地搬家,上港集团队的引援工作也在进行中。据悉,主帅埃里克森尽管回瑞典休假,但他正利用自己的人脉寻找合适球队的外援。在海森基本留下的前提下,上港的外援引进还有不小的空间。

内援方面,俱乐部计划在中后卫位置上进行补强,有人推荐了李玮峰等多名实力派球员,俱乐部也洽谈了多名年轻中卫,但目前并没有定论。外援方面,经纪人甚至向俱乐部推荐了埃弗顿的埃托奥、阿森纳的波多尔斯基等强力外援,不过总体来看这些球员本人对前往中超效力的热情并不是很高。

新赛季上港集团计划采取主教练负责制,不管是内援还是外援,都将以主教练的意见和决定为主,但最后拍板的是俱乐部。一名俱乐部人士坦言:“不管是内援还是外援,引进时的一个重要评价标准,就是人品和性格。这支球队风气很正,我们要把这个传统发扬光大。最近还在推进俱乐部规章制度建设,新赛季的管理会非常严格。一旦有球员出现球霸等危害球队整体的行为,俱乐部会按照章程对其停赛。”

  按照规则来出牌

新赛季的中超投入巨大,竞争非常激烈。为了抢夺优秀的球员,各家俱乐部甚至会杀得眼红。近期,有媒体认为上港集团队接连从广东富力“挖人”不如直接收购球队,英国媒体也称球队主帅埃里克森3年有望赚取1.44亿元人民币。果真如此?

其实,上港集团俱乐部签约埃里克森和内外援,目前采取的都是自由身签约,只是给予签约对象相对高一些的年薪和一笔签字费。相比花费巨额转会费引进尚有合同的球员和主帅,签约自由身是国际足坛公认的“省钱”转会方式。

据悉,上海籍球员孙祥、原富力外援达维与原俱乐部的合同都将在年底到期,根据国际足联章程,他们早在半年之前就可以接触其他俱乐部。通过自由转会的方式,这两名球员从明年1月1日开始有望效力上港。

由于中国足协规定新赛季只允许一线队申报25个名额,这让恒大、鲁能等囤积好球员的俱乐部,不得不挥泪甩卖进行瘦身。上港集团俱乐部管理层的想法是,“我们会严格按照国际足联和中国足协的章程办事,绝不允许不按常理出牌,不搞台面下的小动作,不走歪门邪道。”

对于境外媒体关于埃里克森天价年薪的报道,记者了解到,不管是600万英镑还是500万欧元或者3年1.44亿元人民币,都不是确切数字。关键一点是,相关薪水绝不是埃里克森一个人的收入,而是4人外籍教练团队的打包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