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飞机"变"小20余乘客滞留 祥鹏航空做法遭质疑

核心提示: 到达机场更换登机牌时,工作人员却抱歉地说他不能上飞机,因为飞机没座位了。黄先生对此十分生气,“我是准点到的,也没延误时间,买了机票为啥上不了飞机?”更让黄先生不舒服的是,同样是已经买了票的,有人却已经上了飞机。

1日晚6时30分许,从武汉来青的黄先生赶到流亭机场更换登机牌,准备乘坐当晚7时35分的航班返回武汉,然而却被告知:飞机上人已经满了。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与黄先生有着同样遭遇的还有其他20余名乘客,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记者就此联系到了祥鹏航空公司及流亭机场的工作人员了解到,由于航空公司临时更换机型,将大飞机换成了小的才导致了该种情况的出现。

据黄先生介绍,因为12月1日要来青岛的一家企业开会,11月28日他在武汉购买了12月1日往返的机票,12月1日工作完成后,他与其他3位同事一起赶到了流亭机场,准备乘坐当晚7时35分回武汉的祥鹏航空9870次航班,然而到达机场更换登机牌时,工作人员却抱歉地说他不能上飞机,因为飞机没座位了。黄先生对此十分生气,“我是准点到的,也没延误时间,买了机票为啥上不了飞机?”更让黄先生不舒服的是,同样是已经买了票的,有人却已经上了飞机。

黄先生称,后来他发现,在机场内共有20多名乘坐该航班的乘客没有上飞机,“即便是机票超售,也不应该多出来这么多吧?”黄先生对此十分不解。接到黄先生的反映后,记者立即联系了祥鹏航空公司的官方客服热线,6557号客服人员表示,从系统后台无法了解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是机票超售或者其他,建议记者直接找现场负责处理此事的负责人了解情况。客服人员表示,在流亭机场里没有航空公司的直属工作人员,但由于航空公司属于海航集团,可以找海航在机场的直属柜台。

记者立即联系流亭机场,拨打海航的柜台电话却始终无人接听。记者从机场方面了解到,出现20多人被滞留的情况,不是因为机票超售所致,而是因为航空公司临时更换飞机,将大飞机换成了小的,这才出现了目前的状况,目前机场方面正在做滞留乘客的工作,协商解决办法。由于当晚已经没有飞往武汉的航班,最终经过协调,被滞留乘客的机票免费改签其他时间的航班,由航空公司安排住宿并对乘客进行经济补偿,其中大多数乘客被安排在12月2日上午10时飞往武汉的航班,黄先生等4名乘客则争取安排在2日早上7时的航班,不过这还需要与航空公司进行协调。对此,黄先生称他不在乎什么补偿,不过他希望能讨个说法,“为什么要更换飞机?为什么不能提早通知乘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