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篮板 > 正文

科比变身助攻帝 另类三双助湖人大胜

核心提示: 12月3日讯 NBA常规赛,湖人客场以106-96轻取活塞,获得两连胜。科比虽然上半场1分未得,全场尴尬送出10次失误。但值得称赞。

12月3日讯 NBA常规赛,湖人客场以106-96轻取活塞,获得两连胜。科比虽然上半场1分未得,全场尴尬送出10次失误,但他的表现仍然值得称道,全场12分13助攻和5个篮板,连续两场贡献至少12次助攻,这也平了他职业生涯的纪录。

科比变身助攻帝

湖人上场比赛加时力擒猛龙,获得了本赛季最酣畅淋漓的一场胜利。科比打出赛季最合理也是最强一战,全场轰下31分12助攻和11篮板,不仅个人砍下高分,更重要的是在比赛中连续送出妙传,带动了整支球队。

尝到甜头在之后,科比本场比赛上来继续是先传球带动队友为主。活塞在开场对科比施加包夹防守战术,这正好合飞侠之意,他连续在低位拿球,吸引防守后,先是帮助布泽尔上篮得手,之后又助攻书豪命中三分。当然,科比有几个传球风险性很高,连续遭到对手抢断。

但即便如此,科比仍然耐心在传球,努力为队友创造进攻机会。在第二节重新登场之后,科比终于找回助攻感觉,击地传球,背后妙传,连续帮助队友砍分。在下半场前3分钟,科比更是了不得,一口气送出4次助攻,个人助攻数已经上升到9次。

除了助攻,科比的个人进攻在开局其实打得相当不顺。由于遭遇活塞的包夹防守,科比前几次进攻受到了很大的阻力,半场比赛罕见的5投0中,竟然1分未得。但这是不是说明科比今天个人进攻能力不行呢?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第三节还剩下7分24秒,科比接到约翰逊传球,在中距离跳投命中,终于命中个人首球。在这个球之后,科比开启得分模式,在接下来的2分钟里,他先是罚球连得3分,然后快攻中接到林书豪传球,轻松上篮。再之后,湖人由守转攻,科比运球至前场,拔起就是一个三分。再过一个回合,科比进攻更加精彩,他对位活塞后卫,运球摆脱,潇洒地后仰跳投,整个动作一气呵成。

在短短2分钟的时间里,科比就4投4中轰下12分,以一己之力打出进攻高潮,将优势扩大到16分。之后,科比又送出1个助攻,仅用三节就完成了两双。决胜时刻,科比也没有打英雄球,他还是以团队为主,连续两次助攻希尔得分,帮助湖人度过了危机,赢下了胜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江海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