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双层巴士上演“1分钟营救” 140名学生参与应急演练

核心提示: 11月28日上午10时许,一场惊心动魄的公交车反恐防恐消防应急演练在天泰体育场上举行,富源路小学140名五年级学生参加演练。

学生逃生

6V1A8981

公交车反恐防恐消防应急演练现场

青网  “车上着火啦!”一辆双层观光巴士在行驶途中传来紧急呼叫声,随后,有人拿安全锤敲破玻璃,被困在二层车厢的5名学生乘客纷纷从车窗逃了出来。11月28日上午10时许,一场惊心动魄的公交车反恐防恐消防应急演练天泰体育场上举行,富源路小学140名五年级学生参加演练。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交运集团温馨巴士有限公司安达巴士分公司联合市南治安大队、八大关派出所、市南消防大队以及市南文登路中队联合举办。

此次演练共设两个科目:双层巴士在遇到火灾的时候,二层乘客如何逃生;公交车在发生自燃而车门打不开的情况下如何破窗逃生及外来人员应该如何正确救助。为了做好这次消防演练,演练前,市南治安大队队长田奎帧、市南消防队大队大队长蒋洪浩、八大关派出所副所长姜志祥为交运员工和140名小学生讲解了逃生、防火等方面的知识。随后,交运温馨巴士副总经理秦永亮为小学们讲解了安全锤、车载灭火器等安全器材的使用方法。

“通过这次逃生演练,我们学到了很多在公交车上如何反恐防暴的自救知识,今后在车上遇到紧急情况,一定会沉着冷静。今天我学会了爬软梯逃生技能,还有公交车发生火灾后,可以用安全锤砸车窗玻璃,使车窗破裂,我们就可以从这个逃生口安全逃生。”富源路小学五年级三班学生韩博文说。活动结束后,不少小学生表示,要将学到的知识传递给身边更多的人,让自己的父母、朋友也知道如何逃生自救,共同维护公交车乘车安全。(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赵文源 通讯员  詹海林  孙小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青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