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稿库 > 正文

MI企示录:特锐德打造五公里充电圈 手机变身汽车遥控器

编者按

8.38 亿的移动互联网用户,5亿的手机网民,平均每天5.8小时的有效媒体接触时间,中国真正迎来了移动互联网发展的全民时代。移动互联网正以裹挟之姿改变我们 的生活,也在深刻改变商业的未来。在2014第二届中国(青岛)移动互联网大会召开之际,青网、掌上青岛开设“MI企示录”专栏,采访行业先锋,解读青岛移动互联网发展。

 

崔群

青岛特锐德汽车充电有限公司总经理 崔群

14年是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启动元年,全年销量预计将超过6万辆,预计15年新能源汽车仍将翻倍高速增长。青网记者街头随机调查“您会买新能源车吗?”,超过8成的人回答“不会”,理由大多是没地儿充电。近一两年来,无论国家层面补贴还是地方支持,新能源汽车在市民中的普及度并不高。环保又实惠的汽车但百姓不买账,针对新能源车充电不便的“痛点”,特锐德世界首创的电动汽车群智能充电系统到底能带来哪些便利?


三大优势打造移动充电圈

“今年7月20日,特锐德汽车群充电系统面市,这一历时两年研发的系统得到业内最高评价,专家鉴定结果“产品世界首创,技术水平国际一流”,是真正最适合新能源汽车广泛推广的支撑类产品。”青岛特锐德汽车充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崔群接受青网记者采访表示,汽车群充电系统的普及将改善新能源汽车充电难的问题,青岛通过布局充电系统,投运快速充电终端等方式打造“五公里充电圈”。

特锐德的汽车群充电系统能得到认可,三大优势起到关键作用。“一是安全性,特锐德侧重了电网安全,用电安全和用户安全;二是节约性,做到了土地节约和运营维护成本的节约;三是便捷性,改变了以往一桩一接入申请难,审批难的状况,以系统接入保障同时充电30至40辆车,整体管理也简洁方便许多。”特锐德力图做大家的充电管家,保障何时何地都能得到充电服务。



手机是新能源汽车的遥控器

特锐德不仅要打造中国最大电动汽车充电云平台,还要为电动汽车提供基于移动互联网的服务。“从寻找充电站到预约充电过程的整体监控,包括充电完成付款都基于移动互联,通过我们开发的APP可以用手机完成操作。我们结合充电的整体布局,力图打造一个完善的基于移动互联的生态圈。”崔群用身边的实际应用展示了移动设备的便利。

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当你和女朋友吃完饭发现汽车没电了,这时候就可以通过手机搜索一下周围的电影院充电站。你们观看一场电影的时间,你的汽车也满血复活了,充电和生活互不耽误。新能源汽车是最容易实现车联网体系的产品,用移动设备了解你的车况(电池状况、电机状况、车辆参数等),让手机变成你汽车的遥控器。


期待环保汽车的规模化市场

崔群对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十分看好,他认为中国具有新能源汽车规模化的市场,适合推广的有公交车和出租车领域。公交车有固定线路,充电站比较方便,最能够率先适应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出租车在特锐德保障的充电便利不断电条件下也有很好的发展空间。加上政府有利的补贴和政策的积极推进,报废车辆换新会使新能源汽车的使用率大大增加。

目前新能源汽车大多集中在公交、出租、环卫及企事业单位,真正面向私人消费者的电动汽车市场并没有完全打开。特锐德计划到2015年底占领全国50%的汽车充电市场,在全国优选 40个新能源汽车试点城市,建成汽车充电终端10万个,租赁运营车辆1万辆。这样一个中国最大电动汽车充电云平台一旦建立,零排放、零油耗、零噪音的新能源汽车必将成为消费者需求的新亮点。(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云紫萝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