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稿库 > 正文

字幕组致死原因:法律层面盗版侵权专业户

媒体报道,此次射手网、人人影视两大网站的“关、停”源于政府对于盗版侵权整治力度的加强。

从2006年声名鹊起之时,字幕组就在“侵权”的灰色地带如履薄冰。虽然国内字幕组在制作字幕前后一般都会附上“免责声明”,表明“只用于交流学习不作商业用途”的态度,但依然无法逃脱法律侵权的争议。

另据新京报,根据2009年4月出台的《广电总局关于加强互联网视听节目内容管理的通知》,未取得《电影片公映许可证》的境内外电影片、未取得《电视剧发行许可证》的境内外电视剧、未取得《电视动画片发行许可证》的境内外动画片以及未取得《理论文献影视片播映许可证》的理论文献影视片,一律不得在互联网上传播。这种文化管理上的政策,显然先于字幕组的“侵权”问题。

字幕组终于走到了时代的某个路口,前途晦暗不明。唯一可以确定的,没有字幕组,海外影视作品对中国的实时影响立即变得阻隔重重。

也许所有人都要学着习惯无字幕组时代的生存法则。如网友调侃:字幕站也关了,你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英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pathos不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