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稿库 > 正文

国外海参冲击青岛本土市场

核心提示: 日本、俄罗斯及韩国、朝鲜等海域出产的优质野生海参,正在悄然进入国内市场。

青岛海参6_副本

青网 日本、俄罗斯及韩国、朝鲜等海域出产的优质野生海参,正在悄然进入国内市场。日本刺参主要产于北海道海域,生长周期较长。其最大特点是刺比较多,而且排列整齐。俄罗斯海参主要盛产于海参崴附近,品质也非常不错,个头很大。而最近一两年,来自韩国和朝鲜海域的海参成为一支重要力量,其同属刺参品种,主要由于海域的鲜少开发而形成了海参品质优势。

这些海参有一个共同特点:都是野生海参。在这些国家,都没有吃海参的习惯,海参消费几乎空白。在资本的作用下,这些海参都流向国内市场。大概估算一下,每年这些海参在青岛的销售可以达到3亿~5亿元。    

上述这些海参产地中,已经形成了一个围绕中国市场的产业链条,他们从当地采购原料、在当地粗略加工之后运回国内,再经过精细加工,通过酒店或者批发链条分销,干参的价格在每近3500元~10000元不等。

记者获悉,除了加拿大海参是通过比较正规的渠道进口到国内,其余的国外产地海参,都是通过边贸或者非正规渠道进入国内市场。而由于渠道多数不太正规,经营者并不多。但由于其野生品质优势,不少购买过的消费者还是对正规的部分国外海参比较认同。

此前,这些国家的海参无人食用,但经过中国市场的消费开发之后,野生资源有限的特点已经呈现,因而不可能有明显的增长。记者了解到,目前,已经有多家韩国投资商来连寻求合作事宜,其携自身拥有的优质海域资源,意图与青岛企业在养殖和加工领域的先进技术方面展开合作,而其目标市场也直指巨大的中国消费市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云紫萝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