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有关厕所,你所不知道的数字

W020131119527630180531

资料图片

1、全世界大概有25亿人没有适当的卫生设备可用。而在第三世界,厕所有可能是一个生死交关的问题。

2、据联合国的统计,世界上有11亿人只能露天排泄,每年有无数的人因此而罹患传染病死亡。

3、联合国表示,每年有80万5岁以下的儿童死于痢疾,几乎每20秒就有一名儿童死于相关疾病。而治疗相关疾病所花的费用大约占下沙哈拉非洲国家12%的国家卫生经费。

4、英国“水援助组织”则在一份报告中说,学校如果缺乏干净的厕所,可能让许多进入青春期的女孩对上学望而却步。“如果学校提供像样的厕所,上学的女孩会增加11%,”

5、椐世界厕所组织统计,每人每天上厕所6~8次,一年约2500次,算下来人的一生约有3年时间在厕所里度过。

6、全球40%的居民(26亿)从未使用过冲水厕所。为了获得足够的、健康卫生如厕条件以及能得到良好的收益。

7、阿富汗只有7%的家庭配备冲水马桶,其中19%的家庭厕所内安装了电视机。

8、据联合国预测,卫生设施每增加1美元投入,医疗健康开支就会减少9美元。

9、户外如厕是印度主要社会问题之一,涉及女性权益、公共卫生、传统和现代生活方式矛盾等方面。印度2011年人口普查结果显示,全国大约1.31亿家庭没有厕所,800万家庭使用公共厕所,1.23亿家庭在户外如厕,这对女性而言尤其困难。

10、日薪100美元(约合人民币609元)撰写评论,这是不是“笋工”?美国纽约计算机程序员兼网页设计师迈克尔·李在网上招聘“厕评人”,为其厕所指南网站Toilet Finder撰写厕所评论文章。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江晓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