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际 > 正文

日本再释放一名中国渔船船长 为10月以后第5人

核心提示: 10月以来,日本横滨海上保安部在小笠原周边海域,以涉嫌违反《渔业法》等相继逮捕了包括林新财在内的6名中国籍船长。至此已有5人被释放,另外1名因违反《外国人渔业规制法》被横滨地方法院起诉。

15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横滨海上保安部14日释放了日前抓扣的中国渔船中国籍船长林新财(33岁)。

报道称,被指控“偷捕红珊瑚”的林新财因在小笠原群岛父岛(东京都)海域的日本专属经济区(EEZ)内无视巡逻船的停船命令,以涉嫌违反《渔业法》(逃避入内检查)被当场逮捕。

10月以来,日本横滨海上保安部在小笠原周边海域,以涉嫌违反《渔业法》等相继逮捕了包括林新财在内的6名中国籍船长。至此已有5人被释放,另外1名因违反《外国人渔业规制法》被横滨地方法院起诉。

据悉,林新财因相关人员提交了支付保证金的书面材料,日方根据《渔业主权法》的提前释放制度将其释放。

报道称,林新财涉嫌于13日上午9点10分左右,在父岛西北约41公里的EEZ内无视停船命令,“逃跑”了约14公里。

针对日方先后多次抓扣中国渔民的做法,中国外交部表示,中方一贯重视海洋濒危动植物保护,要求渔民依法进行海上生产作业,禁止违规采集红珊瑚行为。中方有关部门将继续加大管理执法力度。同时,中方也要求日方文明、理性、依法、公正、妥善处理有关问题。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玉玲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