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独家:青岛金价触底小有回升 中国大妈购买力下降

核心提示: 近日,国际金价出现连续暴跌,受此影响国内黄金市场也出现波动。日前,记者走访了青岛的中银、周大福、周生生等多家金店后发现黄金饰品价格也再创新低。尽管价格一降再降,却依然没有激起消费者的购买热情。

2014-11-13 143728

悦喜客来金饰品柜台前多人咨询

青网讯 近日,国际金价出现连续暴跌,受此影响国内黄金市场也出现波动。日前,青网记者走访了青岛的中银、周大福、周生生等多家金店后发现黄金饰品价格创新低后略有回涨。尽管价格一降再降,却依然没有激起消费者的购买热情。

11月13日黄金价格

11月13日部分品牌黄金价格

金价创今年最低点

14日上午,青网记者在台东利群、悦喜客来等黄金饰品专卖场看到,几乎每个金饰品专柜都推出了打折活动,挑选金饰品的顾客也明显比往常多了不少。青网记者走访周大福、周生生、中银等品牌金饰品专柜了解到,今天金饰的价格比前一天有小幅上升,但加上商场的优惠等每克的费用不超过300元。

据台东利群珠宝商区的负责人介绍,上周五、六、日三天的部分品牌金饰品价格一度降至每克260元左右,创下了近年来的新低。虽然优惠的价格吸引了大量客流,但都以咨询价格和看款式为主,有购买意向的并不多。不少市民还是持观望态度,等待价格继续下降,因此销量没有太明显的涨幅。

以旧换新最受欢迎

除了对出售的金饰品有小幅优惠外,多家金饰品专柜还推出了以旧换新业务。这项业务吸引了不少中年消费者,许多人拿着戴旧的戒指、项链等前来以旧换新。家住威海路的林阿姨告诉记者,她这个30多克的金饰品由于款式过时已经很长时间不戴了,这次她打算将其换成新款。

青网记者从各家黄金饰品专柜了解到,近期销量最好的依然是戒指和项链。小的一两克,大的也有上百克,可供消费者挑选的空间很大。周生生专柜的一位销售人员介绍,近年来为了应对金饰品市场的激烈竞争,各品牌都非常重视款式的更新、工艺的研发,几乎每周都有新款上市。尽管如此,今年的金饰品销售还是比去年下降很多。

中国人不再爱黄金

11月13日世界黄金协会最新公布的2014年第三季度“黄金需求趋势报告”中指出,由于消费者及投资者走出了2013年对于黄金需求的极端增长,市场变得更加谨慎。第三季度全球黄金需求总量为929.3吨,同比下降2%,金价下跌约8.5%至每盎司1216美元左右,中国消费者对黄金饰品的需求8年来首次下跌。

业内人士指出,相较于2013年黄金价格的上涨及人民币走软抑制了中国消费者对于黄金的需求,从而导致黄金市场需求最大的行业——珠宝行业的需求在今年三季度明显下降,这也是自2006年第二季度以来首次出现同比下跌。由于缺乏刚性需求,中国消费者在购买黄金上变得越来越理性。(本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云紫萝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