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专栏 > 正文

志愿者带来笑声与关爱 浮山后敬老院暖意融融

老年公寓1

11月4日,华澳融信青岛财富二店四组的爱心志愿者们前往位于浮山后同安三路的广和老年公寓,看望住在那里的老人。为了照顾老人的饮食习惯,志愿者们特地带了牛奶蛋糕等易食的营养品。

这所公寓里的老人们基本都是常年卧床,生活不能自理的孤寡老人。他们的子女常年在外,很少回来。走进老人的卧室,老人们脸上露出的诧异和惊喜的神色让志愿者们动容。志愿者们主动帮老人们打扫卫生,整理床铺,还有一些志愿者们蹲在老人床前为他们念念报纸,陪他们闲话家常。有位94岁高龄的老奶奶,身体还算硬朗,见到志愿者们来到公寓特别开心,赶紧拉着志愿者们到她的床前,告诉他们在生活中要懂得珍惜和知足,自工作中懂得谦让,虽然是简单的叮咛,但仍让志愿者心头一热。临走时,很多爷爷奶奶们抓着志愿者们的手迟迟不舍得松开。

老年公寓2

据介绍,举办此次公益活动目的在于为生活在敬老院的老人们带去心灵上的慰藉,让他们感受社会的温暖,以志愿者们的绵薄之力,给老人们带去笑声和关爱,让志愿者体会到为老人服务的快乐,感受在奉献中的心灵收获,更懂得尊老爱老,增强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感,从中学会关爱,学会感恩。(记者 王建亮摄影报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练霓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