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职业技能大赛现场“烹”出状元 为抢“户口”众名厨上阵

核心提示: 10月29日至30日,青岛市第十三届职业技能大赛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竞赛在青岛市劳动保障技工学校顺利开赛,134名烹饪高手齐聚一堂,展开竞技。

青网 10月29日至30日,青岛市第十三届职业技能大赛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竞赛在青岛市劳动保障技工学校顺利开赛,134名烹饪高手齐聚一堂,展开竞技。

“国字号”行业协会承办,国家级烹饪大师评判

本次大赛由中国烹饪协会名厨专业委员会具体承办,中国烹饪领军人物高炳义担任此次烹饪大赛的总裁判长,人民大会堂国宴总厨姜炳良等国家级评委担任大赛评委。据统计,10名大赛评委全部为中国烹饪大师,其中6名为非青岛籍评委。青岛市第十三届职业技能大赛组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样的评委组成,在市级大赛中是绝无仅有的,不仅有效保障了大赛的公平公正,更确保呈现出一场高规格、高层次、高水平的烹饪大赛。”

48个单位134人参赛,参赛选手层次高

本次大赛高手云集,134名参赛选手来自48个单位,既有星级酒店的厨师长,也有职业学校的烹饪教师,还有大型企业食堂的厨师,可以说几乎集聚了青岛所有烹饪界的精英;其中,74名外地户籍的烹饪高手积极参赛。“按照大赛规定,如果获得大赛前六名,就能直接办理青岛市落户手续,这对我们很有吸引力”,一名在青岛工作了8年、现已担任酒店厨师长的参赛选手对记者说到。

10人量变6人量,8作品变4作品

记者在中式烹调师比赛现场看到,与往届烹饪大赛不同,根据比赛规则,本届大赛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按6人量分别制作4款作品,指定菜品品种和自选菜品品种各2道,作品数量和每款作品菜量较往年都有所减少。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10月30日下午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两个工种赛事圆满结束。(本网记者 陈欣)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谷之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