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惠普全球布局大数据中心 中国唯一基地落户青岛

核心提示: 10月30日,青岛—惠普软件全球大数据应用研究及产业示范基地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济南山东大厦举行。据了解,产业基地将落户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并确定青岛市作为惠普软件在中国唯一布局全球大数据应用研究及产业示范基地的城市。

QQ图片20141030144543

QQ图片20141030144534

发布会现场

青网 10月30日,青岛—惠普软件全球大数据应用研究及产业示范基地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济南山东大厦举行。据了解,产业基地将落户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并确定青岛市作为惠普软件在中国唯一布局全球大数据应用研究及产业示范基地的城市。

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雷建国,副省长夏耕,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惠普全球高级副总裁毛瑞斯·费兹捷勒,惠普软件集团亚太及日本地区总经理郑媚璚,惠普中国区副总裁、惠普软件集团大中华区总经理于志伟,惠普软件集团亚太及日本地区首席技术官马修•伯特伦等出席仪式。青岛—惠普软件全球大数据应用研究及产业示范基地将为全中国提供大数据服务,助力大数据智慧产业发展,加速整个产业升级,助推山东由制造大省向研发大省转型,提高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水平。

在签约仪式上,张新起和郑媚璚代表双方签约并交换协议。该项目主要建设全球大数据应用研究中心、大数据处理中心、大数据测试中心、全球战略伙伴智慧产业实验区等惠普研发机构。“蓝色海洋特色,是惠普选择在青岛落户的原因之一,对海洋研究的大数据分析,将有利于海洋的探索和开发,”于志伟说。    

引进惠普大数据应用项目将推动西海岸新区信息产业发展,借助惠普的高新技术优势和行业领先地位,吸引国内外高科技企业入驻,聚集大量软件信息人才,形成高端技术和高端产业的集群,加速青岛信息产业发展,有利于青岛在全省科技研发产业发展中发挥龙头带动作用。青岛西海岸发展集团董事长王志军表示,作为该区域三大特色之一的“科技”,惠普项目将成为产业区内科技企业的龙头,必将会吸引更多软件测试、开发等方面企业到这里安家落户。(本网记者 陈欣)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谷之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