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刮起民国闺秀风 资产过亿女学插花

核心提示: 中华儿女多奇志,既爱红装也爱女工。随着时代飞速发展,新时代女性开始越来越精彩的活出自我。而茶艺、古筝、插花这些被西方生活模式冲击的传统艺术,也被岛城女性重新“拾”了起来。随之而来的就是各种国学女院的诞生。记者走访岛城一些学员火爆的女院发现,这些为女性提供提升自我的平台,包含了插花、茶艺,到陶瓷、书法等国学文化工艺。

茶艺、古筝、陶瓷、插花……近来,随着这股“民国风”的强势来袭,岛城的新时代女性更是用这些手工艺点缀了工作和生活。记者调查发现,这些酷爱返璞归真的女性既包括家庭主妇,也有资产上亿的事业成功女性。

中华儿女多奇志,既爱红装也爱女工。随着时代飞速发展,新时代女性开始越来越精彩的活出自我。而茶艺、古筝、插花这些被西方生活模式冲击的传统艺术,也被岛城女性重新“拾”了起来。随之而来的就是各种国学女院的诞生。记者走访岛城一些学员火爆的女院发现,这些为女性提供提升自我的平台,包含了插花、茶艺,到陶瓷、书法等国学文化工艺。

“我们女院有32个项目供女性学员学习,大部分是茶艺等国学文化,也不乏西洋的咖啡和洋酒品鉴”。康城女院的刘洋女士告诉记者,目前来看,国学文化学习的学员中,大部分是家庭主妇,他们为了更好的点缀家庭和生活,开始主动学习国学文化。这其中当然也包括一些资产上亿元的成功女性。会员的学习费用从2千到10万元不等。

42_副本

41_副本

44_副本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玉玲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