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HTML5

分享到朋友圈

下载掌上青岛

一条回家的路,她走了12年。

2002年3月,花季女孩侯春健到青岛劳务市场后失踪,12年来父母在各地苦寻无果,到父亲离世时仍不能得知女儿下落。近日,河南一位来历不明的失忆农妇去政府申办户籍,当时有爱心人士帮她登记寻亲,通过@宝贝回家 志愿者和@青岛公安 共同努力,DNA确定:她就是因失忆失踪的青岛女孩侯春健。记者得知这一线索后立即联系了帮助侯春健踏上回家路的志愿者,在线直播青岛嫚的回家路。

2014-10-27 16:03:21

记者联系上了刘艳(侯春健)的叔叔姜先生,据他介绍刘艳的妈妈今年已经66岁,自从女儿失踪后,她跟老伴到处寻找,十二年来,胶南、平度等青岛周边的地区都已经搜遍了,到现在老人家年纪大了加上各种压力精神有些恍惚,现在由小舅子和小姨子在照看她。刘艳(侯春健)的叔叔今年也已经67岁,他告诉记者,关于警方所做的DNA,最终消息还没有通知,也就是说,这位河南的刘艳到底是不是当年走失的失忆女孩侯春健现在还不能彻底确定下来。

2014-10-27 14:28:24

最新进展:(1)失踪女子的迷失地点不确定。平时该女子少言寡语,山东青岛四方区只是她时常提起。名字音同刘艳。出生日期,失踪日期不确定。(2)杨某是在东莞打工是发现她的。(3)她与杨某现有3个孩子,孩子到上学年龄,到政府申报户口。需要查清女方的身份,才可上户口。因她嫁给的杨某是农民,不上网,特委托政府工作人员来网站寻亲。

目前侯春健仍处于失忆状态,河南农村家庭经济极为困难,希望爱心企业能够帮助解决回青岛的认亲费用等后续问题,帮帮这个被命运强行转弯的苦命女子。图片是刘艳(侯春健)与丈夫孩子在当地政府办公地的照片。

small_news_0.761086802352726

2014-10-27 12:21:30

而在近期,河南信阳一农村有位来历不明的失忆农妇去政府申办户籍,当时有爱心人士帮她登记寻亲,后来通过警方的DNA确定:她就是因失忆失踪的青岛女孩侯春健!

下图为刘艳(侯春健)寻亲刊登在网站的启事:“一女,30-40岁,于12年前因失忆离家后,被信阳市平桥区肖店乡杨某收留,两人后形成事实婚姻,现家有一儿二女。”

small_news_0.504307045836145

2014-10-27 12:05:02

记者掌握了失踪案的基本情况:2002年3月的一天,小侯和平常一样穿戴整齐:一件黑色上衣,一条蓝牛仔裤,脚穿白色旅游鞋,身背黄色背包。給父母打过招呼后,出门到利津路人才交流市场找工作,却没有想到这是他们老夫妻与女儿的最后一面。

small_news_0.706953531460349

失踪的姑娘叫侯春健,是年二十九岁。1.65米的个子,端庄秀丽,浑身透发出青春气息。

她的父母在慌乱与等待中度过难耐的一夜。亲戚、同学、朋友,任何人都没有小侯的消息,寝食难安中向派出所报案。但十二年来一直没有相关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