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食药监局进公益讲堂 专家手把手教家长购儿童食品

核心提示: 10月22日下午,由青岛团市委主办、市北团区委承办的青岛市“呵护成长 伴你同行”12355公益讲堂在市北区小脚丫幼儿园开讲。

112355公益讲堂开讲

12355公益讲堂开讲

青网  10月22日下午,由青岛团市委主办、市北团区委承办的青岛市“呵护成长伴你同行”12355公益讲堂在市北区小脚丫幼儿园开讲。青岛团市委、市北区团委机关干部们与80余名学生家长一起参加了活动。

青岛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授刘启辉作了《学会与孩子沟通》的讲座。讲座中,刘教授详细阐述了少年儿童在成长过程中的心理表现及心理特征,指出了部分家长在与孩子沟通过程中的错误做法,并提出了家长与孩子正常沟通的途径和方法,为家长更好地与孩子进行沟通交流提供了帮助。

市北区食药监分局的戴队长针对少年儿童在日常生活知识中如何识别食物、怎样预防食物中毒进行了生动的讲解。还根据校园周围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向孩子及家长专门讲解了购买食品应注意的事项等。讲座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少年儿童心理,有效提升了少年儿童的食品安全防范意识。

“非常高兴能够参加这样的公益讲堂活动,今天既学习了与自己孩子进行沟通的正确方法,也对孩子的食品健康问题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非常有收获!”活动结束后一位家长表示。(本网记者 陈欣)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谷之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