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维修伸缩缝铺上钢板 胶宁高架路堵上添堵

核心提示: 由于车辆经过钢板时都降低车速,高架路很快形成了汽车"长龙"。

接连有车主反映,胶宁高架路上钢板造成交通障碍,导致高峰期堵车严重。记者了解到,钢板在胶宁高架路西向东方向、海信立交桥东侧约100米处,该处的桥梁伸缩缝在1995年桥梁拓宽后一直没有动过,年久失修给桥梁安全带来了隐患,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处将于21日晚间进行最后的混凝土施工,预计23日凌晨便可将钢板撤掉。

车主:铺上钢板,高架路更堵了

市民张女士每天早上都会开车经过胶宁高架路去单位上班,然而最近她发现,早晨走高架路的时候,比往日里更堵了,“后来我找到原因了,在西向东方向刚过海信立交桥的位置有块钢板,明显是修路时放在那的,多数司机怕损伤轮胎,所以速度特别慢,等过了这个位置就好了。”

除了张女士外,最近也有不少网友也通过微博@ 半岛都市报,有网友称,“钢板已经放置快一周了,导致大量车辆从刚过江苏路就开始堵,试问一条一米长、两个车道宽的马路需要施工这么长时间吗?”也有网友表示,“钢板从铺上就开始堵,让本来就拥堵的交通更加雪上加霜,真不知道这次又要堵多长时间,施工的能不能快点,赶紧把钢板移走,恢复交通秩序。”

体验:钢板两侧交通压力差别大

21日早上记者也路过这里进行了体验,早上 7时40分许,记者在胶宁高架路与登州路的交界处桥上发现 ,此时西向东方向的车辆已经排起了长龙,几乎都排到了胶州路市立医院的位置 ,此时路上车辆的行驶速度非常慢。记者驱车在广饶路的入口处上了高架路后,这时已经是将近早上8时 ,车辆以极缓慢的速度向前挪动。

而到了车主们所说的这个地方后已经是8点半了,这两公里左右的路程总共用时半小时 。记者注意到,在西向东方向护栏内侧的两个车道上铺着一块大的钢板,钢板上则焊着螺纹钢,高出了路面将近2厘米的高度,因为担心车辆及轮胎受损,司机们开车的速度都很慢,时速也就在10公里左右,过了这块钢板之后,车子的速度几乎能提高到时速 50公里左右。

回应:伸缩缝年久失修存隐患

“那块钢板什么时候能够撤掉?”这是众多车主最关心的问题,记者就此拨打了122,工作人员表示,此事可以与市交警支队值班电话联系,对此工作人员称,因为有单位施工所以在桥上铺了钢板,目前已经与施工方联系,督促其尽快施工。

针对此事,记者联系到了负责该处路面维护的施工单位,一位赵姓负责人表示,此处路面铺设钢板主要是为了桥梁伸缩缝维修,“桥梁伸缩缝是为防止高架路路面因热胀冷缩导致破损而在路面设立的缓冲带,这样能有效保证快速路车辆的安全运行。”该负责人称,1995年,该处桥梁在进行拓宽之后,此处的伸缩缝就一直未曾维修过,经过将近20年的使用,伸缩缝里的钢筋被磨薄了,已经出现了沉降、变形,四周的混凝土也出现塌陷和破碎,伸缩缝突出路面,车辆一经过就会发生很大的声响,而且此处旧的伸缩缝已经丧失了伸缩功能,很难保障路面不同季节热胀冷缩的需求,容易出现危险。

预计:23日将撤掉钢板恢复交通

据介绍,通常伸缩缝的更换需要三四天的时间,需要先破除原有伸缩缝及周边混凝土 ,然后安装新伸缩缝并预埋钢筋,最后浇注混凝土。而该处属于交通主干道,只能选择在夜间进行施工,前段时间都是在凌晨之后将道路封闭,打开旁边的护栏,引导其他车辆通过镇宁立交桥,赶在凌晨5时之前施工结束后再在上面铺设钢板。

“目前只剩下了最后一道工序,那就是浇筑混凝土,但前两天下雨,耽误了施工,今晚我会继续施工。”该负责人称,21日晚10时,该路段将会再次封闭,一直施工到22日凌晨4时30分许,混凝土的浇筑工作将会完成,“我们使用了一种新型水泥,凝固更快,在浇筑完成后,还将在上方铺设钢板,等到23日凌晨便可将钢板撤掉,恢复正常的路面。” (文/记者 林刚 图/本报记者 高绪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