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62条路增设6500个免费泊车位

核心提示: 目前,市区的公共停车泊位共有11.7万个,记者了解到,加上原有的3000个蓝色免费停车泊位,我市交警部门在短短一个月内要增加近万个泊位。

昨天,市交警支队召开新闻通报会,在前期38条道路上施划了3000个蓝色免费限时停车泊位的基础上,近期还将在62条道路上增设限时免费停车泊位,泊位数总量约6500个,预计一周就可以施划完毕。

 [发布]

 增加6500个免费泊位

昨天,市交警支队设施处处长张镇龙介绍,今年10月6日,交警支队在38条道路上施划了3000个蓝色免费停车泊位,同时对停车时段也做了优化,相应地延长了停放时间。“我们增设蓝色免费停车泊位后,引起了很多市民的关注,很多人都叫好,作为一项民生实事,我们又在了解和听取市民意见的基础上,再次对市区道路摸排,继续增加蓝色免费停车泊位。”张镇龙说,近期,市交警支队将在市区62条道路上增设免费限时停车泊位,数量约6500个。增设的泊位仍使用国标规定的蓝色免费停车泊位线施划,同时设置免费停车标志牌,注明作为停车泊位使用的时段。本次增设泊位的路段市南有22条、市北33条(原市北区30条、原四方区3条)、李沧区7条。

目前,市区的公共停车泊位共有11.7万个,记者了解到,加上原有的3000个蓝色免费停车泊位,我市交警部门在短短一个月内要增加近万个泊位。“施划蓝色免费停车泊位将是一个长期的措施,除了前两批之外,我们还将继续摸排市区道路,计划还要在10多条道路上增设泊位上千个。”张镇龙说。

[亮点]

首设全天免费泊位

“考虑到一些市民工作生活的特殊需求,为了满足上班族的个性化需求,我们又对停放时间做了优化和细化,首次增设了全天停放泊位。”张镇龙说,这次增加的6500个泊位停放时间共分为三大类。一般免费限时泊位的使用时段为工作日的晚7时至次日7时、周六周日全天,共有此类路段23条;二是全天允许停放的路段,有37条;三是另外2条路段的停车时段有特殊需求的,对停车时间个性化调整,分别是紫荆关路(正阳关路至临淮关路段)西侧允许早7时至下午5时停放,主要是解决周边学校和幼儿园接送孩子车辆的停放问题,延安三路(东海路至香港中路)双侧允许早9时至下午5时停放,主要解决上班人员停放车辆问题。泊位的具体限时使用时段将通过标志牌予以明确。

昨天上午,记者跟随市交警支队设施处民警赶到了延安三路与东海路路口,工作人员已经冒雨赶到现场,撤掉了路边原先安装的禁停标志,换上了 “限时免费停车”的提示牌。记者又赶到了山东路(东海路至香港中路),该处区域在道路东侧要设置垂直路面的泊位,将来可以允许车辆全天停放。记者看到虽然地面上没有停车泊位,马路上已经斜着停了一排车辆。“以前在这里停车很担心被交警贴单子,以后可以免费停车了,真是不错。”刚刚把车停下的司机王先生说。

昨天市区下起了小雨,因为路面有水无法施划泊位线,设施处安排的工人只好暂缓施工。“等着天气好转后,我们将尽快施划,预计一周就可以完成。”设施处程警官说,市民停车要看好停车提示牌,在限定的时段内用作停车泊位,其他时段作为车辆通行道路,不得停车。

[探访]

蓝色泊位受欢迎

“交警部门真是做了一件好事,给我们解决了停车难题。”昨天上午,在延安三路与东海路路口,在看到工人安装上了限时停车提示牌,得知这里要划上免费停车泊位后,在此停车的市民李先生说,随后心急的他就把车辆停到了牌子下面。

记者当天走访了市区一些施划蓝色免费停车泊位的路段,发现蓝色泊位普遍受到了周围居民的欢迎,在禁停时段里只有少量的车辆在违规停放。记者先赶到了东海一路探访看到,该处允许车辆停放时间是晚7时到早7时以及周六周日,蓝色泊位里只有三四辆社会车辆在停放。“原先回家要到处找地方停车,现在有了蓝色泊位非常方便。”住在东海一路上的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以前这里的蓝色泊位是晚上8点到早上7点,这次交警部门调整为晚上7点到早上7点,而且周六、周日也可以停放,非常适合上班一族的停车需求。

昨天,针对有一些车辆在蓝色泊位里超时停车的情况,香港西路中队中队长时龙说,东海一路、芝泉路都是他们负责管理的道路,为了引导周边司机规范停车秩序,他们已经加大了巡查次数,发现有超时停车的车辆要及时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对于妨碍交通的车辆,必要时还要给予清障。

 新增限时免费泊位规划表

 市南区

 路名 路段 限时

东海一路 郧阳路至香港路东侧 19时至7时,周六日全天

大尧三路 宁夏路至逍遥二路北侧 全天让开路口及公交车站

大尧三路 逍遥二路至宏大路双侧 全天

大尧一路 宁夏路至逍遥二路北侧 19时至7时,周六日全天

安庆路 宁国路至宁国一路南侧 19时至7时,周六日全天

宁国二路 安庆路至旌德路 19时至7时,周六日全天

奉化路 福州路至仙居路收费一侧的对面 19时至7时,周六日全天

绍兴路 绍兴一路至绍兴三路西侧 19时至7时,周六日全天

徐州路 宁夏路至延吉路 19时至7时,周六日全天

宁国路 宁国一路至宁国四路南侧 19时至7时,周六日全天

洞庭湖路 全路段西侧 19时至7时,周六日全天

韶关路 武胜关路至香港西路西侧 全天

武胜关路 嘉峪关小学后门至韶关路南侧 全天

紫荆关路 正阳关路至临淮关路西侧 7时至17时,周六周日全天

金口一路 鱼山支路至金口一路28号南侧 全天

红岛路 海大5号门至北航门前西侧 全天

京山路城管执法局至26中门前、北航加油站至北航门前北侧全天

山东路东海路至香港中路东侧垂直于路面泊位、西侧顺向泊位全天

延安三路 东海路至香港中路双侧 9时至17时海门路 全路段东侧 全天

闽江路 新浦支路至南京路南侧 全天

嘉义路 海景花园后门至德宝花园西侧 全天

市北

路名 路段 限时

德平路 上海路至热河路东侧 全天

武定路 包头路至上海路双侧 全天

上海支路上海路至宁波路划东侧、甘肃路至武定路划南侧全天

东侧和南侧上海路 武定路至莱州路北侧 全天

陵县路 陵县支路至吴淞路双侧(避开小学)全天

陵县支路 商河路至4路公交车站南侧 全天

宁波路 馆陶路至武定路南侧 全天

吴淞路 馆陶路至上海路北侧 全天

清平路 吴淞路至新夏津路西侧 全天

旅顺路 市场二路至市场三路西侧 全天

快速路三期桥下聊城路至公交站东侧施划泊位 全天惠民路 冠县路至邱县路双侧 全天

六号码头路 邱县路至新疆路南侧 全天

临邑路 大连路至无棣四路西侧 全天

无棣路 临邑路至黄台路西侧 全天

无棣一路 无棣路至胶东路东侧 全天

无棣二路 大连路至胶东路西侧 全天

无棣三路 临邑路至胶东路西侧 全天

无棣四路 临邑路至胶东路西侧 全天

胶东路 胶东路1号至无棣四路南侧 全天

黄山路广饶路至延安一路路段施划双侧泊位,延安一路至尖山路南侧施划泊位全天

广饶路 延安一路至超银中学东侧 全天

青沙路 广饶路至延安路北侧 全天

明霞路 标山路至上清路西侧 全天

白云路 明霞支路至延安二路南侧 全天

无棣路 热河路至无棣一路东侧19时至7时(去掉禁停标志),周六周日全天

热河路 市立医院桥至无棣路东侧 19时至7时,周六周日全天

登州路 汤山路至贮水山路西侧 19时至7时,周六周日全天

贮水山路 登州路至黄台路北侧 19时至7时,周六周日全天

曹县路 长春路至沈阳路东侧 19时至7时,周六周日全天

金华路 瑞昌路至宣化路东侧 19时至7时,周六日全天

兴隆路 宜昌路以西南侧 19时至7时,周六日全天

南昌路 宜阳路至福彩老年公寓 19时至7时,周六日全天

李沧

路名 路段 限时

书院路 全路段双侧 19时至7时,周六日全天

峰山路 全路段双侧 19时至7时,周六日全天

枣园路 顺河路至虎山路双侧 19时至7时,周六日全天

滨河路 峰山路至君峰路南侧 19时至7时,周六日全天

甘泉路 青山路至福林苑小区东侧 19时至7时,周六日全天

九水西路 河南庄小区门前路段东侧 全天

五指峰路 东侧500米 19时至7时,周六日全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