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西新区近7万名“两病”患者享免费药物

核心提示: 由街道(镇)卫生院从山东省药品采购平台上集中采购,统一配送给社区(村)卫生室,由乡村医生根据病情免费发放给全区"两病"患者自愿服用,所需资金纳入新农合报销范围。三是及时监测药物使用效果。

 为有效提高高血压、糖尿病(简称:两病)患者的血压、血糖控制率,降低致残率,自2011年起,青西新区向全区糖尿病、高血压患者免费提供基础药物。截至目前,全区有近7万“两病”患者受益,累计使用免费药品75万余元。

  据了解,青西新区一是组织医学、药学专家遴选药物。专家经过反复论证,在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内遴选出复方利血平片、卡托普利、尼群地平、二甲双胍、格列吡嗪、阿司匹林肠溶片6种药品作为两病治疗基础药物。二是建立安全及时的给药体系。由街道(镇)卫生院从山东省药品采购平台上集中采购,统一配送给社区(村)卫生室,由乡村医生根据病情免费发放给全区"两病"患者自愿服用,所需资金纳入新农合报销范围。三是及时监测药物使用效果。

  据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评估显示,黄岛新区高血压患者治疗率为57.7%,血压控制率为32.7%;糖尿病患者治疗率为61.1%,血糖控制率为45.4%,均比实施前有了较大幅度提高,有效控制了两病患者并发症发生率,提高了患者生存质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玉玲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