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稿库 > 正文

青岛好青年,带上你的故事来报社

青网推出本土首个青年人物栏目“青年志” 电商等10余领域年轻代表在线侃人生

“发现自己离不开大海了,不沾水自己就像干掉的鱼”、“在太平洋中航行,一条船,一个人……很久没有洗澡了,便驾船追着乌云跑,等雨来”、“环球航行就像一种蓝色鸦片,是致命的诱惑”……这是中国环球航海比赛女子第一人宋坤的故事,一个80后女孩的对青春的梦想。日前,宋坤走进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演播室,做客青网新推出的青年人物专访栏目——“青年志”,讲出了她和大海的一次次“对话”。年内青网还将推出电商、IT、传统产业转型、餐饮等十余个领域的青年代表,寻找城市中有理想有智慧不服输的斗士,记录下他们的成长步伐和心灵印迹。

理念:85后怎样,中国就怎样

正如十年砍柴所说:“一切历史都是当代史。”85后,这群被贴着“浮躁”标签的青年用“屌丝逆袭”的套路杀进了各领域中心。被誉为最年轻乡镇干部的牟阳,白手起家却身价过亿的有米传媒CEO陈弟,还有少年成名现任《新周刊》副主编的蒋方舟,无数85后在用自己的才华和意志书写着热血春秋。只是比起认同,社会对他们的误解还有太多,而他们自己也厌倦了辩护。升的太快就会被认为有背景,赚得太多便有二世祖的嫌疑,哪怕是长了张天生丽质的脸也要被一堆人纠结是不是动过刀子。有人仍不想承认70后和80后已逐渐成长为中国的代表群体,尽管时间会告诉他们:“85后怎样,中国就怎样。”

圈层:听85后准精英的故事    

青岛报业传媒集团旗下的青网(www.qing5.com),一个以85后为主要受众的交流平台现推出山东首个线上人物专访栏目——青年志。网站、APP、微博、微信、杂志五大渠道全力推广,高质量图文、声音、视频三大媒介合力呈现。每周一期聚焦城市中社科、财经、文体领域的先进青年人,以其兴趣爱好为切入点刨根问底进击人生观。深刻剖析他们在大众眼中的平凡与不凡,带你读懂他们的闪亮个性人生。

理念:做年轻草根们的“放大镜”

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成为标杆,但奋斗的故事总是激动人心的。我们的栏目同样关注那些来自五湖四海,光环并不明显的年轻面孔。寻常中也有爆点,我们的文字不会放弃传递他们创业中的正能量,记录他们生命中的人性光芒。因为我们忠于85后,我们感动于他们的意志和闯劲,我们想做年轻人任何一个微小闪光点的放大镜。

招募:青岛好青年播种“正能量”

青网自始至终都致力于做“新锐媒体,青年门户”,因而我们平台上推出的在线人物专访也就在具有单向导向性的同时包含了足够的参与互动性。我们不止满足于推出话题性人物,提升网站自身的影响力和口碑,我们更想以栏目传递出的优秀青年的正能量汇聚网友,让他们更主动更积极地表态、吐槽。

8月20日,首期《青年志》迎来中国女子帆船环球航行第一人宋坤,她搏浪前行的奋斗人生无疑为我们栏目的起航带来最美好的象征义。期待城市85后更多关注,只要你愿意说,我们就会代你喊得更大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pathos不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