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稿库 > 正文

给力:建合作社打出品牌

洋河镇政府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李子行村种植芋头约有300多亩,以前由于一直没有形成规模和统一的销售途径,李子行芋头的名声仅仅是在百姓间口耳相传。近几年,借“青岛洋河采摘节”举办的东风,李子行村和周边几个种芋头的村,联合筹建了“李子行芋头合作社”,并在采摘节主会场专门设立销售摊位,推介李子行芋头。这样一来,菜农有了娘家,李子行芋头也真正成为胶州的又一特色品牌。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他们将扩大种植规模,采取与超市对接等措施,让更多的市民品尝到“羊脂美芋”。

在鳌山卫镇,记者了解到,“白庙芋头”已经走出了国门,出口到日本、美国等市场。镇上还专门成立了芋头合作社,申请注册了白庙芋头商标,成为有国家地理标识的绿色农产品,每年为当地农民创收上千万元。(记者 王汉峰 马丙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龙灵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