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际 > 正文

台风“黄蜂”或将纵贯日本 造成60余人受伤

核心提示: 13日,日本山阳新干线因暴风一度停运。四国地区的普通铁路线路全部停运。空运方面,约有660个航班停飞。

10月13日,今年第19号台风“黄蜂”在日本日本鹿儿岛县登陆,暴风席卷整个九州地区。在高知市,一名女性在雨中撑着已折断的伞艰难前行。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今年第19号超强台风“黄蜂”当地时间13日上午在日本鹿儿岛县枕崎市附近登陆,穿过九州地区后在高知县宿毛市附近再次登陆。“黄蜂”在西日本大范围内形成风速25米以上的暴风区,未来可能向近畿地区移动甚至纵贯日本。

报道称,预计当地时间14日上午台风将通过日本东北地区附近的太平洋洋面,并减弱为温带低气压。日本气象厅已提醒防范暴风和暴雨引发地质灾害。

据共同社统计,截至13日傍晚因强风而跌倒骨折等共有61人不同程度受伤,一名男性被大浪吞噬后失踪。在持续喷发的御岳山,有关方面决定13、14日两天暂停搜索失踪者的工作。

据日本气象厅称,预计到14日暴风和暴雨的范围将扩大至东日本和北日本;以太平洋沿岸地区为主,每小时降雨量将达80毫米以上。

13日,日本山阳新干线因暴风一度停运。四国地区的普通铁路线路全部停运。空运方面,约有660个航班停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