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稿库 > 正文

韩海警连开8枪击杀中国船长 1.8厘米长子弹残留体内

QQ截图20141011165710

图为宋某腹部CT照,1.8厘米子弹完整留在体内。(韩联社)

事发经过:8发实弹警告“暴力抵抗”中国船长

韩国时间10月10日上午8时30分许,中国渔船“鲁营渔50987号”(80吨级)在韩国全罗北道旺嶝岛以西144公里海上进行捕捞时,遭到韩国海警盘查。韩联社报道称,船长宋某(45岁)“抵抗”,于是海警“开枪警告”,导致宋某中枪受伤并在被送往医院的途中不治身亡。

韩国海警方面解释,当天动员2艘大型警备艇打击所谓“非法捕捞”的中国渔船。执法时,海警警备艇左右侧各有2艘中国渔船停留,上前盘查的韩国海警和中国船员之间发生了搏斗。宋船长挥舞凶器进行强烈反抗,于是,海警一队员用K5手枪开枪警告,3枪空炮,8弹实发,宋某在此过程中腹部中弹。

死因分析:船长肺肝肾被子弹贯穿引发内部大出血

据韩联社报道,宋某在中枪后出现腹痛、呼吸困难等症状,海警紧急动员直升机将宋某送往附近的木浦韩国医院,在飞行途中也对其实施了心肺复苏术。

收治中国船长的木浦韩国医院方面表示,这名船长被直升飞机送来医院,下机前15分钟已经失去血压和脉搏迹象。院方在飞机抵达医院后立刻对其实施心肺复苏术,持续30余分钟,并无反应,于上午11点12分左右确诊死亡。

据悉,宋某的腹部有直径4-5厘米的淤青痕迹,背部有轻微擦伤。CT扫描显示直径达1.8厘米长的子弹从左边背部进入身体,贯穿肺部,肝脏和肾脏后停留在背部下方,造成死者内部大出血。

起初有意见认为,宋某的死因可能不是枪伤。对此,院方表示,伤口部位贴有创口贴,所以医疗人员最初没有发现子弹的痕迹。(来源:综合人民网、新华日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pathos不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