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养殖不再看天吃饭 城阳试推海参“抱养”模式

核心提示: 养殖业一直被视作是“靠天吃饭”的行业,温度、气候等因素往往对养殖户的收成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青网  养殖业一直被视作是“靠天吃饭”的行业,温度、气候等因素往往对养殖户的收成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记者从青岛海洋与渔业局了解到,针对气候及浒苔自然灾害情况,为减少养殖生产损失,青岛市城阳区利用整合辖区内育苗场设施设备等现有资源,鼓励引导养殖企业利用闲置的育苗车间,通过人工帮助池塘里的海参“迁徙”到室内车间躲避恶劣的气候环境带来的危害,使养殖户可以把海参“抱”在身边看着养,改变了过去养殖户只能听天由命、看天吃饭的旧路子,走上了依靠技术把握发展机遇的快车道。

目前,全区共有5家育苗企业参与该模式养殖试验,把海参迁到车间养殖,海参成活率达到90%以上,有效解决了海参越伏问题,为渔民保产增收起到了“安全阀、稳压器”的积极作用。(本网记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青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