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感冒咳嗽被当冠心病治 市民质疑医院治疗失当

核心提示: 院方曾安排了一位副院长处理此事,但是对方认为这不属于医疗事故,因此也不会有什么说法。

感冒咳嗽到了医院要求住院,等办完手续后才发现住进了心内科病房 ,还打上了营养心脏的药物,治疗一段时间也不见好转 ,转院后检查才知只是急性支气管炎。市民李先生近日向本报反映了他在城阳区一家医院治疗的遭遇,认为医院方面治疗失当,对此院方解释这是诊断性治疗。

感冒咳嗽住进心内科病房

9月30日,家住城阳区的李先生称,8月中旬他患上了感冒,一直咳嗽,在社区诊所打了4天吊瓶后,8月21日,他到了城阳区一家医院,挂了内科的号,后来医生给办理了住院手续。然而接下来的一幕却让他有些吃惊,他所住的病房是心内科,在床头的诊断卡上写的是“冠心病”,护士来给他打针时告诉他打的是营养心脏的药物。“我从来就没有什么心脏病,得的是感冒咳嗽,治什么心脏病啊。”李先生对此不解,当时找到了医院,“医生跟我说,我这年纪了,心脏多少都有问题,打点营养心脏的药只有好处。”

李先生称,他本不想在心内科住下,可医生告诉他,在这里也可以输液治疗感冒咳嗽,然而在输液几天之后,他感觉虚得厉害,有时半躺在病床上都感觉喘不动气。因为咳嗽得厉害,医生在给李先生输液时加入了抗生素治疗 ,同时对他进行雾化治疗,然而第一次雾化治疗后,李先生出现了严重的手抖症状,这可把他吓坏了,于是要求转病房,在他的强烈要求下,转入了呼吸内科病房。在那里,他打了几天吊瓶后,一直淌汗,于是他想到了转院。李先生称,8月29日,他转到了市立医院,在那里医生的诊断是“急性支气管炎”,根本不关心脏病的事,而经过5天住院治疗后,病情明显好转 。

多次找医院协商未解决

李先生表示,这件事情发生后,他曾多次找过城阳区这家医院讨说法,院方曾安排了一位副院长处理此事,但是对方认为这不属于医疗事故,因此也不会有什么说法。

李先生认为,在住院时他曾一再说明自己并没有心脏病,但是医院方面却一直到出院时都在对他的心脏进行治疗,这是一种明显的诊断失误,而且在用药之后他感觉身体发虚,心跳加速,对他的个人身体已经造成了伤害,“其实我的要求只是在两家医院住院的费用都由他们医院包着,这不算过分吧。”李先生说道。

院方称是诊断性治疗

记者就此采访了当时处理此事的刘副院长 。他解释了当时情形,“病人挂号时,接诊的是我们心内科的一名专家,当病人说胸闷、憋气时,我们的专家第一个考虑的便是心脏有问题,因为病人接近50岁,这些症状也是冠心病病人在感冒后会出现的一些症状 。”刘副院长称,在病人的入院诊断上也是两种病:1、冠心病;2、急性支气管炎。

刘副院长称,病人住院后,医院对其使用了一种给心脏活血化瘀的药物,经过一段时间使用后,发现李先生情况并没有好转 ,因此基本可以排除是冠心病的情况,这属于诊断性治疗 。据介绍,除了这一种活血化瘀的药物外,医院方面给病人使用的都是治疗咳嗽也就是支气管炎的药物,比如抗生素、雾化等,这种雾化的药物,一部分人会有用后手抖的副作用,这是个人体质问题,李先生就是这种情况。目前关于此事如何解决,双方还未达成统一意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