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稿库 > 正文

油价连降引交通运输业走俏 国庆车票价不降

油价连降,交通运输业迎来利好,国庆汽车票价是否随之小降?答案是否定的......

票价国庆汽车票价不受油价四连降影响

油价17日再次下调,这是近六年来首次“四连跌”,客运汽车成本随之降低。有消费者昨日赶到现场询问,油价降了,“喝”油的汽车票价在即将到来的国庆是否会有所下调?对此,安徽省省物价局人士解释说,各班线汽车票价一般由物价部门制定一个基准价,根据市场淡旺季乘客需求量的变化,适时上下浮动调整,淡季或平时一般会比物价部门核定的基准价有所下调,而遇到五一、中秋、国庆、春节等重大节假日,则恢复到原价或比原价适当上浮。因此虽然油价此次迎来罕见的“四连跌”,但对将至的国庆长假汽车客运票价基本没影响。

航空用油成本降低,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取消

飞机是吃油大户,且航空公司各种由头的乱收费向来异常坚挺,而此次916油价下调之前,航空公司就针对油价下行取消了国内航线的燃油附加费,可见油价连跌为空运压缩了极大的成本。四连跌之后金融机构仍然看跌原油及成品油价格,空运盈利空间将进一步拉伸,特价机票出现几率增大。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pathos不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