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新建学校必须配食堂 48处学校操场已开放

核心提示: 据悉,根据我市要求,全市新建学校必须配建食堂,解决学生午餐问题。

昨天,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洪琪做客行风在线,对家长普遍关心的基础教育设施和后勤保障等问题上线作答。王洪琪提到,全市教育系统刚刚召开了会议,通报新建食堂没有投入使用、校舍出租、学生午餐吃不饱等问题,要求各学校建立就餐问题听取家长和学生意见建议机制。据悉,根据我市要求,全市新建学校必须配建食堂,解决学生午餐问题。

新校规划必须配备食堂

今年市政府市办实事中提到,提高少年儿童教育水平,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60所,建设300所中小学标准化食堂,王洪琪表示,目前各项指标进展比较顺利,到年终完成任务没有问题。“新建食堂我们要求必须配建食堂。”王洪琪说,原先因为历史原因,加上城区面积较小,中午学生基本都回家就餐,现在城区面积逐渐加大,家长的工作节奏也比较快,无法接孩子回家吃饭,因此青岛市要求,凡是新建学校都必须配建食堂,没有规划食堂的学校要重新规划。

对学生就餐问题,王洪琪说,目前全市教育部门都比较重视,而且刚刚召开了全市各教体局分管局长会议,通报了目前存在的相关问题,对学校自建食堂有问题的,学校要立即整改,并确定整改时间,对配餐有问题的,要及时将问题反馈给配餐单位整改。同时王洪琪还表示,各学校要建立听取家长和学生意见建议机制,在食堂标准化和食品安全问题上下功夫。

德县路小学将建食堂

昨天,王洪琪在线对部分家长提出的学校基础设施和后勤保障方面问题作出了答复,例如沧口22中一直没有启用食堂的问题,王洪琪表示,学校食堂目前已经建好,正在做各种准备工作,预计一个月后就可以投入使用。有家长提到德县路小学一直没有食堂问题,很多学生只能在周边的托管班吃午餐的情况,王洪琪说,按照市南区的统一要求,学校必须保证学生午餐,或者自建食堂或者配餐,德县路小学目前正在准备改建一处小食堂,将有效解决学生午餐就餐问题。除此之外,对麦岛小学食堂始终没有启用的问题,王洪琪说,由于麦岛小学食堂的建设规划不符合标准化食堂的设置要求,因此正在配合相关部门进行规划调整和改造,具体投入使用的时间得根据规划完成情况而定。

已有48处学校操场开放

昨天上线过程中,有市民提到学校操场是否可以面向社会开放的问题。王洪琪表示,目前全市已经有48所学校开始面向社会开放学校操场,目前市教育局也在探讨这个问题,主要考虑的依然是安全问题。“这几年发生了多起校园安全事件,很多校长和老师都如履薄冰”王洪琪说,市教育局也在研究以什么样的形式开放,争取加快进度,既要开放满足周边居民的活动需求,又要保证学生和学校财产的安全。

王洪琪说,对增加居民活动场地的问题,市里也有些措施,例如增加社区的活动场所,他们也在和市体育局对接,下一步将进行专题研究,确定了目标和方案后将向社会公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