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贵圈 > 正文

王菲:相聚离开都有时候 没有什么能永垂不朽

王菲(Faye Wong),1969年8月8日出生于北京,中国女歌手、影视演员。 1987年底,王菲由北京到香港定居,经朋友介绍拜戴思聪为师学习唱歌。1989年,她以《仍是旧句子》在香港出道。1991年初,她惜别歌坛,远赴美国修读音乐。1992年,王菲重返乐坛,英文名由Shirley改作Faye并推出大碟《Coming Home》,其中《容易受伤的女人》在香港乐坛走红,之后的《迷》和《天空》等国语专辑打入中国大陆、台湾地区及海外华人音乐市场。 王菲是首位登上美国《时代周刊》封面的华语歌手,代表作《天空》《红豆》《我愿意》等。2005年与演员李亚鹏结婚生子后一度隐退,2010年,她重返舞台复出。 2013年9月13日,王菲与李亚鹏离婚。 2014年9月20日,谢霆锋和王菲复合消息被证实;9月21日,网友“独孤意”在微博爆料王菲再度怀孕,谢霆锋将再次当爸爸,因两人已复合多时;而王菲身边好友证实王菲怀孕实属子虚乌有的假消息。

个人生活

1969年王菲生于北京,曾用名王靖雯,王菲的爸爸是煤炭工程师,他的工作岗位在煤矿。妈妈是煤矿文工团的女高音,往往是一个演出刚刚结束,行李放在家里尚没有打开,新的演出任务又来了,不得不又匆匆登车而去。王菲虽然出身知识分子家庭,但是童年却并不快乐。

【王菲和窦唯的感情】 1996年7月,王菲和窦唯结婚。1997年1月,王菲在北京协和医院产下窦靖童。1999年,王菲和窦唯婚变。1999年8月,窦唯与王菲正式离婚。

【王菲和谢霆锋的感情】 2000年6月,梁朝伟在铜锣湾的Stone Grill酒吧搞派对,庆祝凭《花样年华》获戛纳影帝,谢霆锋、王菲同时出席。两人恋情公开。 2002年3月28日谢霆锋接受电台访问时,暗示他已与王菲分手。 2002年7月,张柏芝与谢霆锋分手。2003年6月与王菲与谢霆锋复合。9月王菲、谢霆锋买戒指;11月两人又分手了。

【王菲和李亚鹏的感情】2003年王菲在上海拍戏,李亚鹏飞往上海为王菲设宴庆祝生日,当众示爱。2004年7月王菲和李亚鹏恋情曝光。 2005年7月,结婚生子。2005年,王菲、李亚鹏在上海投资酒吧“VIPROOM”。2006年5月,王菲产下小女儿,取名李嫣。7月两人带女儿去美国治疗兔唇,之后共同成立“嫣然基金会”,关注唇腭裂患儿。在12月26日的“嫣然慈善基金答谢会”上募集到1200万善款。2010年,李亚鹏拍摄《将爱情进行到底》,王菲力挺老公献唱主题曲《因为爱情》。

2013年9月13日,王菲李亚鹏在乌鲁木齐离婚,发布微博对外宣布离婚。微博被转发评论近百万条,创造新浪微博历史之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