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凤凰”登陆宁波等地暴雨 登陆点雨量近300毫米

核心提示: 今年第16号台风“凤凰”已于22日19时40分前后,在浙江象山镇鹤浦镇沿海登陆。

今年第16号台风“凤凰”已于22日19时40分前后,在浙江象山镇鹤浦镇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10级,强热带风暴级。预计“凤凰”预计登陆后继续向偏北方向移动,经宁波、舟山、杭州湾一带北上,并逐渐向东北方向移动。受其影响,预计22日夜里到23日,宁波、舟山、绍兴东部等地有大到暴雨,部分大暴雨,据象山发布消息,象山全县2万余亩农田受淹,登陆点鹤浦降雨量达到276毫米。

据中央气象台信息,回顾“凤凰”目前的生命史,17日20时,菲律宾以东洋面生成一个热带低压,于18日2时发展为今年第16号台风“凤凰”(热带风暴级),随后其一路向西北方向移动,并以强热带风暴级的身份于19日12时前后登陆菲律宾。

20日早上,“凤凰”转向偏北方向移动,分别于21日10时前后以及21日22时20分前后两次登陆台湾;22日,“凤凰”在中国东海南部海面上,直奔浙江而来,22日19时40分第四次登陆浙江。

不过,如浙江省水利厅副总工程师朱法君所言,台风所带来的风、雨和次生灾害更是浙江的防御重点。

据浙江省气象台消息,受“凤凰”影响,预计22日夜里到23日日,宁波、舟山、绍兴东部等地有大到暴雨,部分大暴雨;其他地区有中雨局部大到暴雨;浙中北沿海海面仍有10到12级大风,沿海地区及杭州湾、太湖湖面等有8到10级大风。

据象山发布消息,22日晚8时许,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子跃联线浙江省防汛指挥部,汇报“凤凰”在象山登陆后的受灾情况,象山全县2万余亩农田受淹;登陆点鹤浦降雨量达到276毫米;水库容量达93%并不断增大。

并且,目前正处海水涨潮,泄洪压力大。浙江省防汛指挥部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加强各地水库的巡查工作,确保安全。

23日晚8时,浙江省防指发出通知要求做好第16号台风“凤凰”登陆后有关工作,要求在台风影响结束前,各类防汛防台责任人要继续坚守岗位,密切关注台风动态。

同时,重视台风登陆后可能的强降雨,落实好流域洪水、城镇内涝、小流域山洪等洪涝灾害和泥石流、滑坡等次生灾害的防范和避险措施;在台风影响结束前,继续做好已转移人员和回港避风船只的安全监管。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玉玲珑
0